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赛-西蒙苦战力擒伯蒂奇 尤兹尼遭逆转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0日 1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0日,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下半区冷门继续,仅存的种子球员伯蒂奇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7(4)/6-4/0-6不敌法国好手西蒙,无缘晋级四强。晋级半决赛的西蒙将遭遇菲-洛佩兹,后者经过三盘大战后,以5-7/6-4/6-4逆转了俄罗斯老将尤兹尼。

  这是伯蒂奇和西蒙生涯第十次交锋,在此前九次交手拿走六场胜利的法国人,在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以2-0领先。挽救三个破发点拿下第三局后,伯蒂奇逐渐进入状态。捷克人随后依靠强劲的底线进攻实现回破,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伯蒂奇就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西蒙在场面上稍占上风,但关键时刻伯蒂奇总能以发球化解麻烦。拿下第十一局后,赛会6号种子就以6-5反超比分。逆境之下西蒙没有放弃,挽救了两个盘点后,法国人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西蒙完全占据了主动,并最终以7-4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盘发挥依旧接近,前八局没有人能实现破发,比分形成了4-4平。伯蒂奇在第九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最终利用一次漂亮的回发球制胜分完成破发。气势大涨的6号种子随后直落四球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然而到了决胜盘后比赛走势却再次出现逆转,西蒙在开局抓住伯蒂奇心态松懈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伯蒂奇表现还没有提升,连续两次丢掉发球局后,就匆匆以0-6输掉了全场比赛。

  菲-洛佩兹与尤兹尼过去曾经有过六次交手,西班牙帅哥取得了其中四场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开局就展开了激战,前四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比赛一度陷入了胶着,菲-洛佩兹的左手大力发球一度让尤兹尼毫无办法;而俄罗斯人节奏多变的打法,也帮助他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前十局结束后比分仍然处于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菲-洛佩兹失误增多,老道的尤兹尼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俄罗斯人艰难保发,就以7-5赢得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菲-洛佩兹在次盘开始加强攻势,依靠第六局的破发,他很快就取得了4-2的优势。虽然尤兹尼虽然连追两局,但西班牙帅哥还是凭借盘末一波进攻高潮,以6-4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菲-洛佩兹在决胜盘开局就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西班牙人仍然手握5-2的领先。在最后时刻展开疯狂反扑的尤兹尼一度化解发球胜赛,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关键时刻菲-洛佩兹没有手软,依靠一次反手兑现赛点,他就以6-4实现逆转,晋级半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