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王楚涵爆冷两盘挑落No.17 晋级上海大师赛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7日 1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6,521,695美金的ATP1000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展开正赛首轮的较量,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王楚涵在银联球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7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结果他爆冷以7-6(5)/6-4取胜,收获了2009年曾少眩和2010年柏衍之后中国男网在大师赛级别里的正赛第三胜,晋级次轮将战贾兹里。

  尽管世界只有553未,但22岁的王楚涵一直是中国男网颇受关注的新星。这位身材条件出色的新秀在今年上海大师赛上获得正赛外卡,对手是近年来一直稳居世界前二十的弗格尼尼。意大利人击球手感备受赞叹,但他的比赛气质却受到诟病,也让这场比赛增添了一丝悬念。

  比赛伊始,王楚涵表现虽然有些慢热,但还是在经过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而弗格尼尼从首局起就展现出不俗的手感,轻松拿下发球局后追平比分。虽然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八局结束后双方战成4-4平。王楚涵在关键第九局中挽救破发点再次保发,就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弗格尼尼连续两个发球局强势保发,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王楚涵在主场球迷的鼓舞下,以7-5爆冷先胜一盘。

  首盘憾负显然对弗格尼尼士气打击不小,意大利人在次盘首局就因为连续的失误遭到破发。王楚涵虽然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保发确立2-0的领先。稳住状态的弗格尼尼追回一局,而中国小将在依靠正手进攻化解破发危机,继续手握3-1的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连续拿下发球局的弗格尼尼不断给王楚涵施压。不过来自辽宁的中国小草还是顶住压力,守住第八局后以5-3迫近胜利。凭借连续的正手得分,弗格尼尼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王楚涵也顶住了考验,凭借一记反手直线制胜球保住发球胜赛局,他就以6-4结束战斗,爆冷晋级第二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