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中国女队失误多 姚金男全能与拜尔斯差距大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0月07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南宁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汪军)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预赛6日落幕,中国选手在预赛中失误较多,最终女团排名第二,落后预赛第一的美国队将近5分。

  个人全能上,美国“小黑豆”拜尔斯显示出卫冕的气势,四个项目没有弱项,只有更强。尽管在高低杠上出现一个较大失误,但仍然领跑全能。中国选手姚金男全能预赛排名第四,除了强项高低杠得分超过拜尔斯,其他项目都与拜尔斯有一定差距。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预赛排名第二,作为去年世锦赛的季军,她与拜尔斯也有距离,只有高低杠得分超过拜尔斯。罗马尼亚的约尔达凯全能预赛第三。

  拜尔斯高低杠上的失误并非做高难度动作时出现的,更像是一个意外,是个完全可以避免的错误。如果拜尔斯在全能决赛不连续出现较大失误,其他选手战胜她的几率微乎其微。拜尔斯目前明显高出对手一个档次,尤其是出色的腿部力量和超强的爆发力,这让她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占尽优势,她也是这两个单项预赛的领跑者。腿部力量强外加身材不高,也帮助她在平衡木上可以更好控制身体,她也是平衡木的领头羊。全能决赛,拜尔斯如果不失误,其他选手只有争银牌的机会。

  拜尔斯也是美国队整体的一个缩影,美国队队员都有腿部力量强的特点,跟中国队相比,这种优势尤为明显。美国队员腿部肌肉发达,保证了她们在女团决赛中,充分利用跳马和自由操两项得分甩开对手,中国队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有优势,但这两项的优势无法弥补另外两项的劣势。整体比较,美国队依然占上风,中国优势项目的净胜分有限。

  预赛中,中国队失误较多。第一项高低杠,第一个上场的陈思怡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包括一次掉杠失误。好在其他选手没有出现明显失误,才保证了这个强项的得分。第二项平衡木,中国队整体不错,只有陈思怡在器械上有较大摇晃并下法不稳。第三项自由操整体失常,陈思怡下法动作失控,连续迈出几步;姚金男先是一个翻腾后落地不稳,后是下法动作双手着地;白雅雯也有失误,只有选择较低难度动作的商春松和谭佳薪顺利完成套路。跳马项目,姚金男和陈思怡下法动作踩到界外。

  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姚金男对自己预赛的表现不满,“除了高低杠,我对其他项目都不满意。因为有些紧张,我没表现好,接下来我会好好休息,为决赛做准备。”对于预赛的失误,黄慧丹并没有太在意,“总的来说我们还不错。虽然有一些小地方有些失误,但我们不会太在意,因为我们在决赛的时候会表现更好。我觉得我们在自由操上要更多努力,然后就是在动作完成上面再仔细一些就好了。”

  朝鲜选手洪恩贞跳马预赛排名第二,单项决赛有望挑战拜尔斯。姚金男和黄慧丹占据高低杠预赛前两名,这个单项是中国队的一个夺金点。姚金男和白雅雯进入平衡木决赛,两人都有争夺奖牌希望。(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