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网伯蒂奇仅丢五局横扫黑马 进决赛与小德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04日 2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前赛会冠军、3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仅丢五局,以6-4/6-1取得了对阵斯洛伐克黑马克里赞的三连胜,晋级决赛。明天,伯蒂奇将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中网]男单半决赛:伯蒂奇VS克里赞 

  伯蒂奇曾经获得过中网冠军,这次比赛他以3号种子身份参赛,半决赛,伯蒂奇的对手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后者在1/4决赛苦战三盘爆冷淘汰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伯蒂奇现世界排名第6,克里赞世界排名第56位,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2次,捷克人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美网,当时伯蒂奇苦战五盘险胜克里赞。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捷克人进入状态较快,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大麻烦,在克里赞的发球局,伯蒂奇打得极具侵略性,高质量的接发和出色的底线进攻帮助他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然而捷克人都浪费了机会,前九局战罢,伯蒂奇凭借先发优势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克里赞迎来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伯蒂奇咄咄紧逼,虽然浪费了破发点,但他还是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关键的破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克里赞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伯蒂奇打得气势如虹,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暂停后,伯蒂奇再次给对手施压,克里赞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前六局过后,伯蒂奇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捷克名将打得顺风顺水,开局以40-0领先,最终捷克人把握住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1胜出,从而以6-4/6-1取得了对阵克里赞的三连胜,晋级决赛。明天,伯蒂奇将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1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送出了8记ACE和3次双误,克里赞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捷克名将达到了86%,高出对手3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伯蒂奇以60%比47%占据上风;破发方面,伯蒂奇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克里赞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能兑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