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内村航平练就“李小鹏跳” 日男团欲客场打败中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9日 1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内村进行跳马训练

  内村进行跳马训练

内村接受采访

  内村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已练就了由中国名将李小鹏名字命名的跳马超高难度动作“李小鹏跳”。他还透露,他的全能总难度分也较去年提升了1.4分,可见,内村航平为在10月的南宁世锦赛上实现全能五连冠志在必夺。

  “李小鹏跳”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是李小鹏在2002年创造的高难度跳马动作。内村航平在9日的对内测试赛中,成功完成了这个动作。“高中时代看了几十万次这个动作的录像,一直渴望有朝一日能做出来。”现在,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他成为了全日本第一个会做“李小鹏跳”的人。

  现在,内村航平在跳马上的难度分(D分)提高了0.2,此外,他在吊环、自由体操、双杠项目上的编排也有了变化,六个单项总D分达到了39.5,比去年世锦赛提高了1.4分。在2009-2013年,内村航平已经实现了世锦赛全能项目四连冠,此次南宁世锦赛,内村航平对五连冠虎视眈眈。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后,日本男团在世界大赛中连续败给中国,无缘冠军。此次南宁世锦赛,日本男团的目标就是在中国队的地盘上重新夺回霸主地位,甚至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他们也志在夺冠。日本体操队的集训将在九月下旬结束,内村表示希望带着最佳的状态前往中国。

  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