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体操世锦赛开幕式表演“剧透” 载歌载舞迎盛会

体育资讯南宁日报 2014年09月29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体操世锦赛开幕式彩排表演的民族歌舞节目。

  铜鼓、壮鼓、绣球、银饰,还有让我们骄傲的“体操王子”李宁,这些广西元素将全部亮相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开幕式表演的舞台。尽管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这足以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中国风、广西韵及南宁秀。28日,体操世锦赛开幕式表演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一次彩排,记者有幸前往观看,并愿来一次“剧透”,与大家一起感受这提前到来的精彩。

  开幕式演出名为《梦聚南宁》,“主舞台”设在自由体操场,场上铺设有铜鼓花纹的地毯,当场边的射灯把灯光图案打到场内时,整个舞台如一面能转动的巨大铜鼓,在视觉上即让人感受到广西的民族特色。而“副舞台”则充分利用了各项目场地间的过道,“舞台”虽然不大,但并不显得拥挤。

  开幕式总导演李紫君表示, 200多号人在体育场不算什么,但在这个体操馆已经算多了,因此他们只能插空把演员安排在场内。

  开幕式演出节目不多,只有6个,但越是浓缩的,就越显精华。开场的《鼓振雄风》节目中用的是中国盘鼓和马山会鼓,鼓点激昂奔放,并配合着场内的武术表演。武术表演大家见得多了,但此次的表演别有特色——表演过程中,武术演员将上演飞身“展翅”绝技,让人惊叹。

  《响银盛装》体现的是苗族姑娘服装上的银饰,苗族少女起舞过程中,身上的银饰相互打击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令人陶醉。李紫君说,在整个创作的理念上,首先立足于民族的角度,要把广西比较优秀的民族文化、优秀的人文在短时间内充分地展现出来。

  《朱槿绽放》要向世界展示的是南宁的朱槿花。在一朵朵“朱槿花”中,体操小将在舞台上进行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表演,寓意体操伴着朱槿花在绿城绽放。

  当然,整个演出最令人感动和振奋的是《我有一个体操梦》主题曲的响起。开幕式表演正式演出之时,广西人的骄傲——“体操王子”李宁将在《我有一个体操梦》的歌声中亮相,他的出现似乎是在向全世界宣告:这是广西,他的体操梦启航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李宁是我们广西人,‘体操王子’这块牌一定得打好,开幕式在唱响主题曲的时候,特意邀请他出来,与演员同台亮相。”李紫君说。

  整个演出处处体现广西元素,时尚大气,各种表演充分与体操有机结合,既深度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又展示了中国风和广西韵。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