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雷尔意外丢一盘擒德祖赫 锦织圭伊斯内尔过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7日 0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二日较量。男单首轮,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意外丢掉一盘,以6-1/6-2/2-6/6-2击败了波黑球员德祖赫,携手日本名将锦织圭、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晋级第二轮。

  费雷尔这次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他在首轮迎战1992年出生的波黑大满贯第一人德祖赫,后者在今年澳网从资格赛起连赢五场,最终在第三轮输给了伯蒂奇。美网首轮,德祖赫签运不佳,首轮就遭遇刚在辛辛那提站夺得亚军,状态回升的费雷尔,这将是他继澳网第三轮完败给伯蒂奇之后,再次挑战世界前十选手。与费雷尔相比,身高同为1米75的德祖赫发球没有优势可言,缺乏最大的爆冷资本,如果能抢下一盘应该就是个突破。

  首盘比赛由德祖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波黑人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其一发成功率不高,二发又有些疲软,自己的发球局上来就遭到破发。尔后费雷尔发球、多拍强势,自己的发球局均成功保发,前三局西班牙人以3-0领先。局间休息后,费雷尔再次破发成功,以5-0强势领跑。第六局费雷尔突然没有了手感,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遭到破发,然而好景不长,西班牙人很快实现了回破,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遇到了德祖赫的强有力挑战,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二个发球局两人更是陷入长时间的纠缠之中,费雷尔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也浪费了两个局点,最终还是艰难保发,2-1后费雷尔打得愈发自信,而多次错过机会的德祖赫则显得信心不足,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费雷尔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带着5-2的领先优势来到了德祖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人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费雷尔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发球的质量直线下滑,二发甚至落后对手超过20个百分点,短暂相持后,费雷尔的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局间休息后,费雷尔试图增加线路的变化,但控制能力稍逊一筹,前七局过后,德祖赫以5-2领先。第八局是德祖赫的发球胜盘局,这位波黑小将敢打敢拼,面对费雷尔的冲击两次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在成功保发后,德祖赫以6-2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打得依然胶着,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费雷尔打得更加稳定,失误控制得更加少,而德祖赫有些急躁,急于求成的他在多拍对峙中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危机重重,费雷尔在完成破发后,前六局以4-2领先。第七局,费雷尔顶住了德祖赫的冲击,艰难保发后以5-2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费雷尔再次破掉了德祖赫的发球局,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1/6-2/2-6/6-2击败德祖赫,晋级第二轮。

  10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在首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明显,比赛进行得没有太多悬念。锦织圭除了第二盘稍遇挑战外,其余时间都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直落三盘以6-2/6-4/6-2胜出,晋级第二轮。此役锦织圭送出37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24个;非受迫性失误锦织圭出现了32次,而奥德斯尼克为35次;破发方面,锦织圭1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奥德斯尼克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首轮其他场次比赛中,13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以7-6(5)/6-2/7-6(2)击败了同胞吉荣,东道主发球好手奎雷伊苦战五盘以6-2/4-6/6-4/4-6/6-3淘汰了阿根廷的冈萨雷斯,美国新秀索科则以4-6/6-3/1-6输给了西班牙的安杜加尔,15号种子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直落三盘以6-2/6-4/6-2完胜哈萨克斯坦的格鲁贝夫,与他们一起晋级第二轮的还有25号种子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和28号种子西班牙的加西亚-洛佩兹,前者以6-4/6-4/3-6/6-4战胜了芬兰老将涅米宁,后者则以6-4/6-2/6-2轻取中华台北好手卢彦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