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港输富力剩5轮少对手6分 亚冠资格前景不乐观

体育资讯新闻晨报 2014年09月22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晨报记者 唐 舸

     在一场事关亚冠资格的关键之战中,上海上港队昨晚在主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此战落败之后,上港队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已经落后富力6分,冲击亚冠资格的前景不容乐观。

      此战之前,上港队积41分,和排名第三、积44分的广州富力之差三分——对于这一对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来说,此役无疑是一场价值6分,并且很可能成为决定中超第三名最终归属的生死之战,“这场与富力队的比赛就是决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上港主帅奚志康在赛前也发出了少见的豪言。

      不过,在生死之战面前,上港队明显背负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在自己习惯的主场场地上,上港队在前20分钟内踢得相当混乱,以往流畅的中场传接几乎消失殆尽。反观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他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投入大量兵力在前场就展开了坚决的逼抢,让上港队的中后场出球节奏完全被抢乱,很难通过中场来层层推进,只能频繁地用长传发动效率不高的进攻。

      战至第25分钟,广州富力第一次有效射门就取得进球,阿隆禁区外右侧拿球之后吸引了三名上港队球员的防守注意力,也给队友在禁区弧顶拉出了足够大的空档,随着阿隆的横拨球到中路,得球的卢琳从容调整之后起脚劲射,皮球弹地后朝大门飞去,颜骏凌虽然奋力碰到球皮,但却无力阻止皮球飞入球门,广州富力取得领先。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失球之后的上港队又接连受到伤病打击,中卫阿多和左后卫汪佳捷相继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上港队已经被迫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吴禹寅和张卫临危受命出场,而此时的上港队后防线人员组合已经变得面目全非。

      处境不妙的上港队并未放弃,虽然进攻组织依然显得缺乏章法,但他们队对方持续的压迫还是收到了效果。第60分钟,张卫高吊球打到禁区线附近,上港队由麦克布林、蔡惠康和海森三次头球接力摆渡到禁区中央,武磊近距离侧身倒钩攻门,虽然程月磊把球打出,但海森及时跟上大力补射破门,用自己的赛季第16个进球帮助上港队扳平了比分。

      如果比赛以平局结束,这是一个富力可以接受但上港不甘心的结果。不过,在战成1比1之后,反而是客场作战的富力显示出了更强的进球欲望,踢得更加积极主动,几乎在攻势形成压倒性优势。第75分钟,富力持续的攻势终于得到了回报。哈默德突然冷射虽然被颜骏凌腾身拖出横梁,但却为富力赢得了一个关键的角球。角球由朴钟佑开出,皮球旋到小禁区内,阿隆摆脱吴禹寅防守后奋力冲顶破门。凭借着这个进球,富力从八万人体育成功带走三分,也几乎带走了上港队冲击亚冠的希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