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缺后卫?巴萨追平85年最佳开局 5前锋全进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上赛季,巴萨在瓦伦西亚城市球场被莱万特逼成了1比1平局。那场较量,是巴萨下半赛季衰落的起点。如今巴萨在同一块场地上大胜莱万特,攻防两端,巴萨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在西甲前4轮比赛中,巴萨打进11球一球未丢,四场比赛中均取得胜利。在巴萨历史上,这是第十次以四连胜姿态开启新赛季。11个净胜球,也追平了最佳开局纪录。算上欧冠,巴萨在本赛季前5场正式比赛中零丢球。在联赛中,布拉沃以首发门将身份表现出彩,而且他也很擅长用脚传导球引领球队进攻方向。

  巴萨五场零丢球,还源于路易斯-恩里克对高位逼抢的重新启用。将战火燃烧在对方半场,自然会帮助巴萨防线高枕无忧。在两名边卫大幅度压上助攻的情况下,路易斯-恩里克的用人也颇为讲究。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是卢乔眼中的理想中卫搭档,这两人都具备极为出色的速度,而且后者还是定位球防守中的制高点之一。拉基蒂奇的到来,也使得巴萨中场攻守更加平衡。

  在本赛季前4场比赛中,巴萨虽然0丢球,但进球数也仅为7球,红蓝军团需要提升进攻效率。今夜,巴萨就在进攻方面有了极大进步。梅西在前腰位置上踢得越来越得心应手,阿尔维斯和阿尔巴两翼齐飞,拉基蒂奇施展远射绝技,布斯克茨引领全队用高位逼抢将对手完全压制在半场之内。从战术角度而言,巴萨今夜的表现完美无缺。

  巴萨五个进球分属于五名不同的球员,这使得巴萨在赛季初就张开了广阔的火力网。在锋线上,巴萨出场过的五名攻击手全都有进球。皮克在欧冠中头槌破门,拉基蒂奇今夜则轰出世界波。5场比赛就有7名球员进球,路易斯-恩里克的整体打法已经收到成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