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生涯缺勤率高达30%博格特:想不受伤除非当软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0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2日《旧金山纪事报》报道,2014-15赛季日益临近,金州勇士中锋安德鲁-博格特也已经回到了奥克兰,开始重拾工作状态,为训练营提前做准备。事实上,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中锋刚刚摆脱了肋骨骨折的伤势,上赛季季后赛他因伤缺席,导致勇士首轮即被淘汰出局。

  自从2005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以来,博格特在九年职业生涯里先后遭遇了包括肋骨、盆骨、两只脚踝、手肘等各种伤势的困扰,一共只出席了507场常规赛的比赛,平均每赛季仅有56.3场,缺勤率接近30%,落下一个“玻璃人”的不良名声。

  不过在博格特本人看来,作为一项对抗激烈的体育运动,在篮球比赛中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的身体感觉很好。我所受过的各种伤病皆是因为高强度的对抗,要想改变这一点,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当一个软蛋,任何情况下都避免身体接触。不过到时候,人们又该说我是个软蛋了。好的坏的我照单全收,我会继续去制造进攻犯规,继续去封盖对手的投篮,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不会退缩。”

  新赛季勇士更换了主教练,而为了表达对博格特的器重,新帅史蒂夫-科尔特地飞赴澳洲,同他的内线防守核心进行了一次会面。对此,博格特也深受感动:“这可是一趟长途飞行,而且过来只呆三四天,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因为光是倒时差之类的事情,就需要耗费几乎两周的时间。我真的非常感谢他能大老远跑来看我。”

  “我不是个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家伙,从来不是。”博格特继续补充道,“我所受的指导是按照正确的方式比赛,多给队友传球。过去几个赛季,我又找到了自己新的角色,我会去为队友做掩护,去抢篮板,做好防守,因为这是球队对我的要求。显然现在他们期待我能再多做一点事情,而我认为,我们拥有一群高智商的球员,大家知道该如何打球。基于我们外线球员的投射水平和大个子们的传球功力,我想我们能执行好教练强调球的运转的进攻打法。”

  刚刚过去的2013-14赛季,当博格特在场上时,勇士队每百回合比他不在时要少丢3.1分,在他的防守覆盖之下,对手的篮下投篮命中率仅有45.6%。季后赛首轮,在博格特不在的情况下,勇士仍与快船激战七场才遗憾落败,很难想象若不是他的受伤,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