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四大满贯齐赞李娜特别 温网列举十大理由忆金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1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0日,两度拿下大满贯女单冠军、刷新中国乃至亚洲网球多项历史纪录的李娜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公开声明,表示从巡回赛场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12年的职业生涯。此事迅速引起了外国网友的热议,还有不少名人也在个人推特或者instagram上表达了自己对于李娜的祝福之情。而作为网坛级别最高规格的四大满贯赛事,也都在个人官网或者官方推特上对这位伟大的冠军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澳网:网球领域失去了最具开创性的明星之一

  李娜战绩最好,也是“最喜欢”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官网撰写文章表示,网球领域失去了最具开创性的明星之一——球迷们心爱的而冠军李娜,因为膝盖反复出现严重伤势,32岁的李娜宣布退役。作为澳网的卫冕冠军和现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球员,李娜选择离开,本赛季她在深圳主场卫冕了该项WTA巡回赛的冠军,并且在迈阿密站获得女单亚军,印第安维尔斯站打进了半决赛。本赛季的澳网,李娜拿下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早在2011年,李娜在罗兰加洛斯收获了属于她的历史性的胜利,成为了第一位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共有11.6亿中国观众收看了这场女单决赛,李娜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并且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网球运动中来。而且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的网球运动员有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开来,目前世界排名前一百位里有四位中国选手。

  虽然法网是李娜拿下个人第一个大满贯的地方,但是墨尔本公园则是李娜取得更多突破的地方。2010年澳网,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晋级道路上还在一场恶战中击败了大威廉姆斯。2011年李娜在一场史诗般的对决中挽救赛点击败了时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成为了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球员。2011年李娜决赛对阵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是高质量的,同样的比赛发生在2013年澳网,她同样苦战三盘不敌阿扎伦卡。今年澳网,李娜横扫齐布尔科娃,最终证明了“事不过三”。

  法网:李娜将被载入史册

  李娜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式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官网撰写文章表示,中国选手李娜因为膝盖伤势宣布退役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这位32岁的球员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仍然高居第六位,并且在她的祖国是最了不起的明星之一。李娜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六月份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当时她第三轮输给了捷克的斯特里科娃。不过当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李娜的比赛,我们总觉得,下一次还能看到她在球场上的有竞争力的比赛。

  2011年,李娜拿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在国际舞台上叫响了自己的名字。本赛季的澳网,她又拿下了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活泼的个性和幽默的谈吐为李娜吸引了大批量的粉丝,当然她也会作为第一位拿下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而被载入史册。三年前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李娜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实现了最重要的壮举。除了两个大满贯赛,李娜还拿下了其他的七个女单冠军,而且在本赛季澳网夺冠后的2月17日来到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高度。她现在期待着在她人生的新篇章,这将涉及到她与体育管理机构IMG合作,开始运作即将到来的李娜网球学院,并继续她参与的慈善机构,帮助贫困儿童。

  温网:十大理由让李娜如此特别

  见证了李娜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官网撰写文章表示,有十个理由让李娜成为如此特别的球员:1.她引起了中国境内的网球大爆炸:克里斯-埃芙特在2011年李娜拿下法网冠军后表示,中国拥有约1500万的网球爱好者,11.6亿人观看了她法网女单决赛的比赛。那种展示对于我们的运动来说至关重要。2.李娜的退役告别信写的十分平静,鼓舞人心。3.在红土球场和硬地球场上,李娜都成功了:她拿下了这两种场地类型的大满贯赛事冠军,而且也是一位相当出色的草地球员。李娜打进过温网八强,实际上她有过3次1/4决赛的经历。2006年她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2010年输给了小威,2013年输给了拉德万斯卡,都没能更进一步。事实证明,李娜或许是最后一个有在全部场地类型上进行比赛的能力的球员。

  4.虽然不及莎拉波娃,但李娜的国际影响力和代言数量十分惊人:2011年法网的夺冠让李娜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5.李娜幽默的演讲:澳大利亚的观众会长久的记住那个夜晚,李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发表了网球历史上最有趣的冠军演讲,这也是本赛季澳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之一。当时李娜横扫齐布尔科娃,颁奖典礼上她首先感谢了自己的经纪人,随后是丈夫姜山:“你很幸运,娶了我。”6.李娜非常受到巡回赛其余球员的欢迎:李娜退役后,伊万诺维奇、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都盛赞其出色。

  7.姜山取了英文名字“丹尼斯”,这显然是与网球相谐音的名字:李娜经常在公众面前拿自己的丈夫开玩笑,比如2011年澳网,李娜场上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她曾经有过睡眠困难,因为她的丈夫的鼾声,然后她就要求丈夫去酒店的卫生间里休息。8.时代杂志曾经评选李娜为世界上年度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而且登上过杂志封面。9.大满贯决赛中摔到头:2013年澳网决赛负于阿扎伦卡后,李娜表示:“我很担心,因为我的头磕在地上的时候,由两秒钟我看不到任何东西。”10.人体艺术:李娜的胸部纹有一朵玫瑰,那表明了她对于丈夫的爱:“我对姜山说我想为他做一些什么,我选择了玫瑰,因为它是浪漫的象征,而纹在我的胸前,意味着我把自己的心给了他。”

  美网:巡回赛会想念李娜

  美网虽然没有在官网撰写文章表示对李娜退役事件的观点,但是第一时间就在其官方推特上作出了回应。推特上表示:“对这位伟大的冠军和个人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李娜,虽然你已经宣布了退役,但是我们会想念你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