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网协回应李娜退役:理解/感谢/祝福/告别赛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9月19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体育专电 李娜19日发表告别信宣布退役,中国网球协会对李娜的告别信作出回应。全文如下:

  今天李娜通过微博向所有喜爱和支持她的球迷们做了一个告别。我们相信,正如她信中所言,做这样的决定对她而言是及其艰难的。因此我们首先对此表示尊重。对于任何一个在竞技场上拼杀多年的运动员而言,与伤病的抗争几乎是她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成功者背后的艰辛绝非简单的语言和华丽的辞藻可以描述。作为一个曾经抵达过巅峰的运动员,要面对自己身体的真实状况,选择一个转身,无疑也是她人生中的又一个重要时刻。此时此刻,我们相信她最需要的是理解和支持。

  同时,我们也要对李娜在她的竞技生涯里,为中国网球奉献的那些充满激情和骄傲的精彩瞬间表示感谢。作为一个两度登顶大满贯的中国人,李娜为中国也为亚洲赢得了世界的目光,她以她里程碑式的胜利将中国网球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从复出到今天告别,李娜的这10年,也是中国网球立足改革,探索有中国特色职业化道路的10年,以李娜为代表的金花们,勇敢实践并用她们的绽放诠释了这种探索的意义。

  最后,我们要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希望这个艰难的选择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华丽的转身。我们相信,源自对自己青春的眷恋,网球将继续伴随李娜的生活,告别赛场只是一个形式,这意味着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可能性,正如李娜信中所述的个人发展计划,这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未来。我们希望在李娜的故事的引领下,在她的身体力行中,有更多拥有天赋和热爱的女孩走上网球场,继续网球的梦想,书写网球的传奇。

  预祝李娜退役后的生活圆满、舒畅,在新的目标的引领下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