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失书豪前景仍获看好 12年引进哈登喜获点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5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北京时间9月1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艾迪-斯凯里拓撰文,对火箭当初通过交易引进哈登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并对火箭管理层的这笔运作进行了肯定和点赞。在他看来,这是莫雷的这笔关键交易,才让火箭走出泥潭。编译如下:

  今年夏天,骑士和森林狼进行交易得到了乐福,这让我想起了联盟近十年的那些重磅交易。很显然,交易明星球员是个风险很大的事情,很多球队都无法在这样级别的交易中获得等值的回报。

  看看这几年的那些大牌球星的挪窝史吧。安东尼加盟尼克斯,加内特改投凯尔特人,霍华德去湖人,马布里赴纽约,奥尼尔东游热火,保罗选择快船,德隆投奔篮网等等。当然我今天想说的主角是哈登。

  2012年,莫雷抓住机会和雷霆进行了大交易,用凯文-马丁、兰姆和3个未来选秀权(其中两个是首轮签)作为代价,从俄城换来了哈登外加3名添头。当时的情况是,雷霆管理层并不想失去哈登,但迫于薪资压力,只能忍痛割爱。

  哈登的经纪人坚持要求顶薪,并拒绝了雷霆开出的4年5500万美元的报价,最终成全了火箭。事实证明,这是这笔关键的巨星运作,让火箭的重建历程大大缩短,并在次年吸引来了另一名巨星霍华德。

  在得到哈登之前,火箭一直都在苦苦寻求一名超级球员。之前的3个赛季,火箭的常规赛战绩分别是42胜40负,43胜39负和34胜32负。引进了“大胡子”后,火箭12-13赛季的战绩提升至45胜37负,成功杀入了季后赛。

  加盟火箭后,哈登的球队角色陡然变成了核心,他的各项数据都明显飙升。出色的发挥让联盟对他刮目相看,在此背景下,火箭在去年夏天成功招募“魔兽”加盟,与哈登双剑合璧,帮助火箭再次杀入季后赛。虽然没能突破首轮,但火箭常规赛的战绩却值得肯定:54胜28负,胜率为66%,为近6年最高。

  哈登上赛季的数据统计为25.4分4.7板6.1次助攻1.6次抢断,客观的说,火箭当年做的这次交易是非常超值的。虽然哈登的防守一直遭诟病,进攻端也经常粘球,失误也很高,但必须承认的是,他的出场效率很惊人,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今年夏天,火箭先后失去了阿西克、林书豪和帕森斯,实力受损明显,但有哈登和霍华德这两名核心在,火箭会迅速恢复元气,他们未来几年的前景仍会很光明。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