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登23分首节扛起美国 基石!两项数据领先全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5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9月15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继续进行。美国男篮以129-92的比分击败塞尔维亚,夺得冠军。哈登全场23分,其中包括第一节被动局面下的连得9分。和之前多场比赛一样,哈登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确实是美国的基石。

  比赛一开始美国队打不开,被塞尔维亚一直压制,此时哈登挺身而出。他利用自己最擅长的突破杀到内线,不仅将球打进还造了对手的犯规。不久后哈登故技重施,又一次完成2+1,这两个球的区别是一个在中路,一个偏左侧。

  连着两个打三分之后,哈登又直接在三分线外发威,命中一记远投。哈登一个人将美国扛在了肩膀上,全队前13分中有9分来自于他。之后哈登终于等到了欧文等人的爆发,这才将塞尔维亚的势头打压下去。

  第二节哈登继续狂飙,又一次命中三分球,加上不停的突破,整个上半场哈登拿下17分。下半场哈登继续他神奇的手感,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一次次突破到内线完成上篮,和欧文展开了得分竞赛。全场哈登出战21分钟17秒,11投8中加上4罚全中得到23分,外加3个篮板球2次助攻。

  这不是哈登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带领美国前进了,在之前很多场比赛,他都能够挺身而出,兑现赛前“要做美国队的基石”的诺言。比如说半决赛对阵立陶宛,哈登在第三节疯狂砍下16分,带领球队从领先8分变成领先27分,一鼓作气奠定了胜局。虽然那场比赛他的得分不是美国最多的,但说起重要性却不次于任何的队友。

  在一共9场比赛中,哈登得到105+23=128分,场均达到14.2。这个得分高于内线表现出众的戴维斯和法瑞德,也高于外线的库里、汤普森和欧文,是美国队的得分王。

  在这9场比赛中,哈登只有第一场比赛得分是个位数。面对芬兰,哈登只出场17分钟,最终拿下9分3次助攻,不过这场比赛他贡献了4次抢断,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哈登就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得分,最少时候面对多米尼加拿下10分,最多时候则是本场比赛的23分,其次是面对乌克兰的17分。

  在这9场比赛中,哈登一共送出19次抢断,场均为2.1次,高于欧文,依然是美国队最高的一个。另外哈登的场均助攻略低于欧文,排名球队第二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