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湖人官网:林书豪突破被低估 一数据维少望尘莫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3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9月13日报道:湖人官方网站记者乔伊-拉米雷兹撰文,他认为林书豪的突破得分能力一直被外界所低估,他上赛季的篮下命中率甚至超过了维斯布鲁克、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一流控卫,他相信林书豪的突破将会成为湖人队新赛季的重要武器。

       拉米雷兹表示,林书豪进入联盟四年以来,从一名打不上球的边缘球员到后来的“林疯狂”,就是因为他的突破上篮的得分能力,但是这项技术一直被外界所低估。2010年林书豪进入联盟,在勇士队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那时候他在篮下的得分占到了自己总得分53.3%。上赛季他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篮下的得分上升到自己全部得分的63.3%。

       也就是说林书豪是一名擅于在篮下得分的后卫,13-14赛季,林书豪在篮下命中了131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7.9%,这显示出他极强的突破得分能力。球迷印象中的突破高手维斯布鲁克的命中率67.1%,德隆-威廉姆斯66.7%,猛龙的洛瑞为64.5%,林书豪在篮下的命中率都要高于这些球星。

       尽管上赛季林书豪在火箭不是首发球员,不过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突破了519次,这位居联盟第17位,要知道他的上场时间只有28.9分钟,而在前16位球员中只有3位球员上场时间少于林书豪。林书豪场均有7.3次突破篮下,可以得4.2分。

       林书豪突破后的跳投命中率49.5%,在全联盟突破次数超过515次的球员,命中率仅落后于勒布朗(63.1%)、托尼-帕克(52.4%)、伊塞亚-托马斯(51.8%)和戈兰-德拉季奇(51.8%)五名球星。

       林书豪正在成长为一名全能型球员,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稳步上升,上赛季达到35.8%。正是有了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才能让对手在防守时不敢拉开与他的距离,这就给了林书豪突破的机会。

       林书豪上赛季的突破给火箭队带来极大帮助,上赛季火箭场均得107.7分位居联盟第二,林书豪突破不仅可以为队友制造进攻空间,同时还能为队友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上赛季火箭三分球命中779个位居全联盟榜首,他们的三分球受助攻率为83.3%,这主要归功于林书豪、哈登的突破传球。

       下赛季在湖人,林书豪将会受益于挡拆战术,他身边的纳什是最擅长打挡拆的后卫,这将会林书豪很好的学习机会。湖人内线能打挡拆的球员也不少,像戴维斯、希尔、布泽尔这些人都是打挡拆的高手,这将对林书豪的发挥极为有利。

       湖人主帅斯科特执教生涯也曾经执教过一些擅长打挡拆的后卫,像保罗、厄文这些球星,相信林书豪的突破、传球,将会成为湖人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武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