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香港赛郑洁完败无缘四强 卡-普利斯科娃进半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3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WTA香港网球公开赛周五在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进入单打1/4决赛争夺,因为受到下雨影响,所有比赛被迫推迟到晚上7点才正式开球。在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郑洁在与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的比赛中以1-6/3-6败下阵来,无缘跻身四强。明日她将继续与四川队小师妹王雅繁配对征战双打半决赛。

  92年出生的卡洛琳娜是捷克双胞胎普利斯科娃姐妹花中的妹妹,本赛季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在泰国芭提雅与德国纽伦堡两度打入决赛,但分别败给马卡洛娃与布沙尔,不过目前的世界排名已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36位。


  比赛开始后,这位赛会3号种子在一上来的发球局并未迅速进入状态,接连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郑洁未能把握住机会,前者有惊无险保发。随后形势急转直下,郑洁全面陷入被动,先是送出两记双误遭到破发,随后普利斯科娃赖以成名的强力发球开始冲击中国金花的耐心,并在接其速度偏慢的二发时采取更加具有攻击型的打法。在轰出一个外角的发球直接得分后,这位捷克美少女已经以5-0的局分遥遥领先。在申请张宇进场指导后,加强发球针对性的郑洁终于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但对手抓住随后的第二个盘点机会,以6-1轻松先下一城,此时比赛仅仅了26分钟。

  第二盘一上来郑洁的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随后因为下雨,比赛被迫暂停了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回到球场后,普利斯科娃的手感依旧火热,尤其是在两人底线对拉的较量中一直保持上风,相反郑洁在多拍相持中反而失误偏多,未能有效抑制住普利斯科娃的节奏。二次破发取得5-2的领先后,捷克美女在第8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被顽强的郑洁化解,可惜随后的发球局她连掉4分送上赛点,普利斯科娃随球来到网前施压,郑洁回球挂网,终以3-6输掉比赛。

  稍后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比利时选手范-乌伊特凡克以6-4/6-2的比分完胜澳大利亚选手加多索娃,将在半决赛中成为卡-普利斯科娃的对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