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女双苦战两小时惜败 不敌伊达组合无缘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4日 0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4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双1/4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和捷克好手赫拉瓦科娃的组合与日本捷克组合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狭路相逢,双方经过2小时9分钟的激战,郑洁组合以3-6/6-4/3-6惜败对手,无缘女双四强。获胜的伊达公子组合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后者在上一轮以7-6(5)/6-4淘汰了威廉姆斯姐妹。

  随着年龄的增长郑洁在单打方面的竞争力明显下滑,目前只是中国大陆第四号选手,而在双打方面她由于没有固定搭档近年来也没有太好的成绩。此前的捷克双打强档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也在今年拆伙,郑洁和其中的赫拉瓦科娃配对连续参加了温网和法网赛事,由于二人都是经验丰富的双打好手,因此取得的成绩也说得过去。本次比赛她们一路晋级并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就连今天的对手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也不是种子,不过后者竞争力不俗,各自都有着丰富的双打经验和实力,郑洁组合想要过关并不容易。

  首盘比赛由郑洁/赫拉瓦科娃先发球,她们在第一局艰难保发,之后双方各保一局,郑洁组合以2-1领先;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后发挥更加稳健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从而在保发后以4-2拉开比分;郑洁/赫拉瓦科娃不仅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在自己3-5落后的发球局也没能顶住压力,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再度破发,轻松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开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前三局两对组合都是经过deuce的争夺才艰难保住,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以2-1领先;第四局郑洁组合轻松保发,伊达公子和斯特里科娃也提升了状态,她们轰出love game保住第五局后在第六局拿到了破发点,不过郑洁组合还是顽强保发,双方以3-3战平;伊达公子组合轻松保住了七局,但郑洁组合在盘末阶段突然发力,结果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都顺利保发,比分来到1-1;之后的两局双方都争夺的非常激烈,但最终都是伊达公子和斯特里科娃拿下,这样她们在轻松保住第五局后就以4-1拉开了比分;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了郑洁和赫拉瓦科娃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她们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是也没能给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制造麻烦,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顺利保发以6-3锁定胜利,成功晋级女双四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