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伊达公子再成金花挡路人 郑洁组合无缘女双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4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4日(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1/4决赛的争夺中,8号种子郑洁/赫拉瓦科娃经过三盘激战后,以3-6/6-4/3-6不敌上轮淘汰彭帅/谢淑薇的黑马组合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遗憾止步八强。取胜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将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争夺决赛席位。

  尽管不是种子球员,但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的实力不容小时。这对跨国组合本赛季两度击败彭帅/谢淑薇,上轮更送给了这对创造无数辉煌的海峡组合大满贯最后一败。不过郑洁/赫拉瓦科娃同样具备不俗的竞争力,继温网打进四强后,这对配合机会并不多的组合在法拉盛也来到了八强。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也充满悬念。

  比赛伊始,郑洁/赫拉瓦科娃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两度经历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反观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则表现积极,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依靠积极的抢网在第五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们就确立了4-2的优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郑洁/赫拉瓦科娃非但没能及时实现回破,反而在盘末再次遭到了破发,以3-6先输一盘。

  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在次盘以1-0领先开局。错失机会的郑洁组合表现平稳,扎实保发后将比分追平。盘中阶段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在第八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艰难将比分追成3-3平。两对组合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郑洁/赫拉瓦科娃在关键第九局实现了破发。随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她们就以6-4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在决胜盘再次焕发战斗力,这对日本和捷克的跨国组合通过积极的网前压迫在第四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顶住压力保发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尽管郑洁/赫拉瓦科娃在比赛最后阶段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配合默契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还是守住了优势,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取胜,成功挺进半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