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亚东:孙杨恢复理想状态 朴泰桓不是对手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11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中国游泳队10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开放了一堂备战仁川亚运会的训练课,多日未参加比赛的孙杨看起来状态很好,他的教练张亚东也表现出强大的信心,认为孙杨在亚运会上战胜劲敌、韩国名将朴泰桓没有问题。

   张亚东说:“目前孙杨的一切恢复训练都在按照非常正常、非常圆满的节奏在走。他200米和400米恢复得比较好,相对来说1500米的恢复还是理想的,但是由于时间关系还没有达到顶峰状态。”

   孙杨将在亚运会上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

   谈到孙杨的老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朴泰桓,张亚东更是有信心,“他与朴泰桓的较量,我们不能说百分之一百(有把握),但是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上是比较强劲的对手,应该说我们对他来讲是对手,他对我们来讲我们不把他当对手。尤其是400米和1500米,就不用看他了。”

   朴泰桓在伦敦奥运会上和孙杨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并列第二,而在400米自由泳中输给孙杨获得亚军更是他的一大遗憾。这位韩国明星泳将近来状态大好,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他以3分43秒15的成绩游出了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

   张亚东说:“我们关注了朴泰桓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但是这不能说明什么,他要是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们才需要担心。”

   相比朴泰桓,孙杨从今年5月的全国冠军赛后就没有参加大赛,对此,张亚东说:“没比赛是好事也是坏事,我们能够不断检验训练情况。因为孙杨前期没怎么训练,所以不建议他以赛代练。朴泰桓以赛代练可以积累士气,而我们到时候爆发就行。”

   据悉,中国游泳队将于16日从北京出发前往仁川。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