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日本:最关注孙杨 亚运游泳要与中国平分秋色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9月06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东京9月6日体育专电题:中国选手最关注孙杨日本选手人人想夺冠

  ——专访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官员

  新华社记者马晓云朱超

  第17届亚运会将于19日在韩国仁川拉开帷幕。日本亚运会代表团团长青木刚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最关注的中国运动员是孙杨,而总领队高田裕司透露,日本运动员争金热情高涨,上报的金牌目标竟高达126枚。不过,实际预估应该能拿50金左右,难超韩国。

  在位于东京的岸纪念体育馆,青木介绍说,日本队将派出380名男运动员和336名女运动员参加仁川亚运会,总人数比广州亚运会略少,目标是保持金牌榜前三名。

  日本奥委会强化部部长柳谷直哉坦言,日本的成绩无法和中国相比,但希望尽可能接近甚至超过韩国。总领队高田透露,日本奥委会统计了国内各竞技团体上报的目标,结果28个奥运项目金牌目标为106枚,8个非奥运会项目金牌目标20枚,说明选手们对夺冠的理想和热情非常高,这很令人高兴。

  青木对126枚金牌的上报目标当然没有当真。他充分肯定了“每个人都想当亚运冠军”的远大目标,但坦言实现起来可太难了。从现状来看,金牌数超过东道主韩国就挺困难的,他个人感觉日本队这次大概能夺得50枚金牌左右。这也是1998年以来四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的平均金牌数。

  尽管总体上无法与中国抗衡,但在泳池里,日本队还是有信心与中国队一拼。根据两个月前公布的游泳队亚运阵容,古贺淳也、松田丈志、富田尚弥等上届亚运会冠军,以及萩野公介、入江陵介、濑户大也等90后实力选手都将出征仁川。

  高田透露,日本游泳队最近状态提升,士气挺足,教练表示很有信心在亚运会上与中国队“平分秋色”。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团长青木则表示,自己“最关注的中国运动员是孙杨”,有他参加的项目,金牌基本已经被“预定”。

  青木说:“日本男子游泳的实力还是很强的,除了中国的孙杨和张琳参加的比赛日本选手夺金希望渺茫外,其他项目上还是可以拼一下。不过日本女子游泳队面临的情况就很不妙。因为中国的女子游泳队太强了,特别是在亚运会上。”

  去年9月,东京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高田表示,仁川亚运会是日本竞技体育面向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日本体育界曝出了不少负面新闻,包括金钱和暴力问题等,以致国内不少人开始对日本体育运动的发展感到担忧,直到去年申奥成功,才给大家重新带来信心。”高田说,“日本选手可以通过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向国内民众证明‘日本体育并没有变弱’,教练也可以通过亚运会总结经验教训,为培养面向东京奥运会的强大队伍而努力。”

  青木表示,在仁川,他们会与中国、韩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积极交流,并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10月4日举行,进行28个奥运大项和8个非奥大项、共计439个小项的比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