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未来实力榜:马刺骑士领跑 湖人倒数第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1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未来三年马刺仍将领跑NBA

  北京时间9月10日,ESPN推出了NBA未来三年实力榜,四位专家Amin Elhassan,Chad Ford,Tom Haberstroh和Kevin Pelton综合球员、管理、市场、选秀和财政五大因素,对联盟30支球队未来三个赛季的场上实力进行了预测,并以百分制的形式为每支球队打分。其中球队现有球员及潜力所占比重最大,为50%。最终评选结果,马刺、骑士、雷霆、火箭和快船分列前五位,湖人列联盟第28,在球员项上仅得8分排名垫底。

  1、圣安东尼奥马刺(上期排名第4)

  球员77,管理100,市场53,选秀36,财政51,综合得分71.25

  ESPN推出未来实力榜五年来,上赛季夺冠的马刺队首次排名榜首。尽管核心GDP年龄偏大,但马刺队在短期内的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目前除了替补中锋阿隆-贝恩斯之外,马刺已经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全部班底。

  主帅波波维奇显然将会继续控制队中球员的出场时间,这让38岁的邓肯和37岁的吉诺比利依然保持战斗力,所以有理由相信马刺队至少新赛季仍将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球队未来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当邓肯退役后由谁来接过重任,23岁的新科总决赛MVP科怀伊-莱昂纳德应该可以成长为镇队基石。

  今年秋天马刺可能就会和莱昂纳德签订长约,而托尼-帕克也已经在今夏续约到2017-18赛季。马刺如果再与丹尼-格林续约的话,未来两年的薪金空间灵活性将会下降。尽管邓肯和吉诺比利退役后,球队可能没有足够的空间引进新的大牌球员,但马刺的管理层是无与伦比的,在这一项上他们获得了满分。

  2、克利夫兰骑士(上期排名第9)

  球员95,管理54,市场59,选秀46,财政33,综合得分70.85

  勒布朗-詹姆斯的回归和凯文-勒夫的加盟,以及一系列相关的操作,让骑士队从去年第9一举跃升至今年第2位。重新得到联盟最佳球员,同时引进了另一位前十选手,让骑士在评分比重最大的球员项目上,从去年的第13位骤升到了第1。从账面实力来看,目前这支骑士队比去年排名第一的热火还要强大。

  随着詹姆斯的回归,骑士队的市场价值也大幅提升,去年他们在这一项的得分仅排联盟第21,今年升至了第11位。尽管整个城市的氛围并没有太大改变,但勒布朗个人的影响力已经足以形成这样的效果,那些底薪加盟的自由球员已经佐证了这一点。

  骑士在2016-17赛季后将拥有巨大的薪金空间,当然,其中大部分会用在詹姆斯和勒夫的续约上。即便如此,他们在未来两年内仍然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此外,球队还握有一个来自灰熊队的未来选秀权,以及和公牛队的签位互换权,这也让他们的未来多了一些操作空间。骑士队看上去非常有机会获得一到两座总冠军奖杯。

  3、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上期排名第3)

  球员90,管理79,市场39,选秀35,财政28,综合得分69.12

  2009年12月以来,雷霆从未跌出过这个榜单的前三。雷霆过去三年的获胜场次仅落后于马刺,但却只打进过一次总决赛并且铩羽而归。队中球员的天赋毋庸置疑,除了骑士之外难逢对手,继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之后,上赛季他们又发掘了雷吉-杰克逊和史蒂文-亚当斯。

  对于这样一支小市场球队来说,内部挖潜至关重要,而以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为首的管理团队应该没有让球迷们失望,雷霆在管理项上排名第三。只要球队健康状况不出大的问题,雷霆应该会在未来三年不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4、休斯顿火箭(上期排名第2)

  球员72,管理69,市场69,选秀47,财政48,综合得分65.30

  尽管下滑幅度不大,但火箭的前景确实不如一年前看起来那么光明了。上赛季,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惨遭开拓者绝杀,詹姆斯-哈登的防守问题在这轮系列赛中也凸显出来。然而更加糟糕的是,休赛期球队失去了帕森斯、林书豪和阿西克,却只引进了阿里扎,虽然基石未动,但球队整体实力还是被明显削弱了。好在火箭队在其他项目中得分不错,这让他们保住了前五的位置。

  5、洛杉矶快船(上期排名第8)

  球员84,管理65,市场84,选秀11,财政22,综合得分64.51

  唐纳德-斯特林的种族歧视风波让史蒂夫-鲍尔默成为球队新老板,快船的未来也一下子变得光明起来。快船原本就拥有不错的球员基础,斯特林的问题成功解决后,球队内部的潜在矛盾也随之消失。最重要的是,鲍尔默的入主让这支球队的市场前景大为提升,快船非常有希望成为联盟中一支新的豪门球队。

  排名6到27位的球队分别是:金州勇士、芝加哥公牛、达拉斯小牛、迈阿密热火、波特兰开拓者、多伦多猛龙、菲尼克斯太阳、新奥尔良黄蜂、华盛顿奇才、夏洛特黄蜂、孟菲斯灰熊、亚特兰大老鹰、印第安纳步行者、费城76人、底特律活塞、犹他爵士、丹佛掘金、奥兰多魔术、波士顿凯尔特人、纽约尼克斯、密尔沃基雄鹿和明尼苏达森林狼。

  28、洛杉矶湖人(上期排名第21)

  球员8,管理22,市场90,选秀40,财政87,综合得分33.12

  这可能是湖人队史上最黑暗的时刻,球队阵容中的天赋几乎消失殆尽,而且早早就准备好的薪金空间也没派上任何用场。对科比来说,戴上第六枚冠军戒指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选中朱利叶斯-兰德尔以及偷到艾德-戴维斯或许是湖人这个夏天唯一的喜讯,只是这对于球队的振兴来说还远远不够。湖人唯一能够指望的,就是城市氛围和俱乐部的传统能够在未来吸引到大牌自由人的加盟。

  排名29和30位的球队分别是:萨克拉门托国王和布鲁克林篮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