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看明星!中国36位奥运冠军战亚运 梦之队贡献7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0日 1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国亚运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一共897人,是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这份名单中不乏星光,一共有奥运冠军36人,跳水梦之队贡献了7人,羽毛球队则有8人。

  四年一届的亚运会,孙杨林丹张继科等巨星将再次为国征战。孙杨可以说是其中最受瞩目的一位,不只是因为孙杨本身已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这次亚运会在韩国仁川举行,韩国本土名将朴泰桓将和孙杨针锋相对,使得泳池的对决更加受到额外关注。游泳队另外还有叶诗文、焦刘洋和刘子歌三位女子奥运冠军。

  另外一个大项田径队虽然没有奥运冠军,张培萌苏炳添李金哲等人同样被寄予厚望。田径被称为“运动之母”,任何一届大赛田径赛场都不乏精彩。短跑双星张培萌和苏炳添将同时去冲击亚洲飞人,能否突破10秒大关是整个亚洲的期待。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参加的110米栏能否延续中国在亚洲的统治地位,李金哲的跳远,张国伟的跳高会否有惊喜,都是田径赛场的看点。

  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张继科的林丹都已经完成各自的大满贯,这次有望在亚运赛场继续闪光,其他人像李雪芮、风云组合、丁宁、马龙等人让乒羽队更加星光熠熠。

  跳水队被称作梦之队,这次也基本派出最强阵容,阵中奥运冠军有陈若琳、何姿、吴敏霞、曹缘、张雁全、何冲和林跃7人。射击队也有5位奥运冠军,朱启南是亚运阵容中唯一一个雅典奥运冠军。体操队是主要由二队组成,但有老将邹凯压阵,奥运5金王邹凯是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附亚运代表团奥运冠军名单

  游泳队:焦刘洋,刘子歌,叶诗文,孙杨

  跳水队:陈若琳,何姿,吴敏霞,曹缘,张雁全,何冲,林跃

  羽毛球队:李雪芮,田卿,赵芸蕾,蔡赟,傅海峰,林丹,于洋,张楠

  乒乓球队:丁宁,马龙,张继科

  射击队:郭文珺,易思玲,朱启南,庞伟,陈颖

  击剑队:雷声,许安琪,孙玉洁

  举重队:周璐璐、林清峰,吕小军

  体操队:邹凯

  蹦床队:董栋

  跆拳道队:吴静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