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麦克海尔下课仅存1可能 火箭新赛季无缘季后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0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文-桑切斯撰文指出,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新赛季虽然压力很大,但他不会被解雇。在他看来,麦帅下课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火箭无缘季后赛。编译如下:

  NBA是个很残酷的地方,没有几个教练的帅位是绝对安全的。以上赛季为例,奇克斯、科尔宾、伍德森和马克-杰克逊等人先后丢掉了饭碗,教练的压力之大可见一斑。在很多人看来,麦克海尔新赛季很有可能步上述几人的后尘。

  展望新赛季,麦克海尔面临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上赛季常规赛火箭赢了54场,霍华德已经和球队磨合了一个赛季,外界对火箭的期望肯定要更高,球迷们不仅仅要求火箭杀入季后赛,而是要走的更远,甚至是夺得总冠军。

  火箭上赛季的常规赛最终排名是第4,拥有主场优势,但他们却在季后赛中首轮折戟。新赛季能突破首轮吗?没有人能给出肯定的答案。休赛季,火箭追求詹姆斯和安东尼、波什均告失败,更糟糕的是,他们还先后失去了阿西克、林书豪和帕森斯,实力不升反降。

  对于麦克海尔来说,这显然是不太公平的。客观的说,他执教火箭后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和认可的,虽然他在某些环节上的确存在瑕疵和不足,上赛季的季后赛成绩有些让人失望,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否定他能力的理由。

  得益于麦帅的调教,火箭的球员们对比赛变得专注。火箭这个夏天引进的球员中,只有阿里扎还算有点重量级,莫雷没有给麦克海尔太多的支持,他本人显然很清楚这一点。在我看来,莫雷是不会轻易炒掉麦帅的,除非后者没能率队杀入季后赛。

  在临场指挥和轮换阵容的调配上,麦克海尔的确有问题,但这不是他执教的全部。积极方面,他很擅长和球员们进行沟通,并能和球员们保持很融洽的私人关系。此外,他和老板亚历山大以及总经理莫雷的关系都很好,后两人对他很信任,而且麦克海尔可以用自己的威望去帮助火箭招募球星,这一点很容易被忽视。

  如果麦克海尔新赛季率火箭杀入了季后赛,那莫雷是不太可能更换主帅的。勇士的马克-杰克逊上赛季被炒是个特例,他被解雇的真正原因是和球队管理层交恶。

  麦克海尔并不用为自己的帅位担忧。从理论上讲,他存在下课的风险,但那只是小概率事件。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