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华盛顿赛彭帅遇小将复仇 惨遭逆转无缘晋级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31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30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华盛顿CITI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对阵美国小将劳伦-戴维斯,最终彭帅鏖战三盘以6-1/4-6/2-6惨遭逆转无缘第二轮。劳伦-戴维斯成功晋级第二轮,将对决二号种子马卡洛娃,后者以两个6-1完胜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

  彭帅本赛季在女单赛场,取得22胜15负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前不久在江西赛上赢得今年的首个女单桂冠。本届赛事,彭帅被分在下半赛区,首轮遭遇20岁的美国小将戴维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两位选手曾在今年温网有过交锋,当时彭帅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奋起反击连追两盘实现大逆转。

  第一盘比赛,彭帅很快就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第二局,戴维斯的发球局遭遇考验,美国小将经过平分胶着艰难保发。相比之下,彭帅的发球局就显得更加轻松,第三局顺利保发后,中国金花在第四局开始发威,连续压制逼出破发点,把握机会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1领先。第六局,戴维斯的发球局表现依然低迷,彭帅轻松地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七局,彭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1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延续着首盘的出色表现,首局就逼出破发机会,尽管戴维斯三次化解破发危机,然而中国金花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并且保发第二局,赢得2-0开局优势。直到第三局,戴维斯才完成保发,终止连丢七局的颓势。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六局,彭帅发球状态有所下滑,连续一发不进给了戴维斯接发球抢攻的机会,美国小将顺势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此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率先发球的戴维斯以5-4领先来到彭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中国金花未能顶住对手的抢攻压力,戴维斯再次破发后以6-4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戴维斯以love game完成保发,紧接着在第四局连续压制,逼出彭帅的失误获得破发点,随后把握机会实现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1领先。尽管彭帅此后竭力反攻,然而急躁之下失误开始增多,第八局,中国金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戴维斯率先赢得赛点,最终再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鏖战三盘逆转彭帅报了温网的一箭之仇。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0分钟,彭帅轰下3记ACE球并且有5次双误,戴维斯没有ACE球有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两位选手差距并不大,彭帅以66%-65%略占优势,不过在二发得分率环节上,中国金花以43%-53%落入下风。破发成功率统计,彭帅在13次破发机会上仅仅把握住3次,戴维斯则是在6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

  女单首轮其他场次结果: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遭遇爆冷,鏖战三盘以6-2/3-6/3-6惨遭法国好手梅拉德诺维奇逆转;塞尔维亚小将雅瓦诺夫斯基苦斗2小时35分钟,以6-7(5)/7-5/7-5逆转资格赛选手罗格斯卡;四号种子斯蒂芬斯同样遭遇冷门,决胜盘吞蛋以4-6/6-4/0-6不敌同胞麦克海尔;五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则是直落两盘,两个6-2淘汰法国老将拉扎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