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种族歧视又起!老鹰老板售球队 萧华:自首应肯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8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9月8日报道:ESPN网站消息,NBA总裁萧华于今日宣布,老鹰队的大老板布鲁斯-列文森正式出售他所持有的球队股份。

      列文森出售事件和他自曝的个人种族歧视言论有关。今年7月份,列文森自我检举,称他在2012年写给球队其他老板和总经理丹尼-费里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曾有过“不当和攻击性的言论”。NBA联盟在了解此事后便展开了独立调查。

      列文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那些有攻击性的言论是当初他为了寻求解决亚特兰大地区体育领域所存在的种族分歧和提升老鹰队比赛的球迷上座率而发表的。

      “我试图阐述这些问题,2年前我写了一封不恰当且具攻击性的电子邮件,”他表示,“我用一些古板的想法来贬损我们的球迷,评判他们的兴趣爱好,比如说唱乐VS乡村乐,白人拉拉队VS黑人拉拉队,等等。还对他们彼此之间的认识做一些想当然的论断,即白人球迷可能会惧怕我们的黑人球迷。另外,我还发表了虽是无意但却极具伤害性的言论,称我们的白人球迷比黑人球迷要更有价值。”

      “如果你对我所写的内容很愤怒,这也是应该的,我对自己同样也很生气。这是很有煽动性的蠢话。在种族问题上,我们所有人或许都存在微妙的偏见,但我作为一个领导者,我的角色是向这些观点发起挑战,而不是去验证这些人的观点,去适应迎合这些人的观点。”

      列文森于今天通知了萧华,称他有意出售球队。

      “我称赞了列文森先生向联盟办公室的自我检举行为,及完全配合联盟、配合事件调查员的调查的表现,称赞他能够以老鹰队的最大利益、亚特兰大社区、以及NBA联盟的最大利益为重,”萧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列文森从2004年开始便担任老鹰队老板层的主负责人,在过去这10年里,老鹰队的比赛上座率从未高于第18名,老鹰的球市不景气很大原因因为这个市场里还有NFL、MLB球队,还有大学橄榄球队,所以老鹰队的存在一直被严重忽视。

      在今年4月份,前快船老板斯特林被曝出种族歧视言论,随后被NBA终身禁赛,并罚款250万美元,最终NBA迫使他出售球队,快船以2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史蒂夫-鲍尔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