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遗憾结局难掩强者之心 彭帅有能力扛旗金花旗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6日 0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12日角逐,中国金花彭帅亮相阿瑟阿什球场,半决赛对阵赛会十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由于第二盘双腿抽筋无法坚持,彭帅遗憾无缘美网女单决赛。尽管最终以这样悲壮的方式告别,然而美网四强的成绩,足以令彭帅比肩李娜、郑洁,扛起中国网球的旗帜。

  李娜、郑洁与彭帅,这是中国网球的旗帜性人物。然而相比于前两位选手,彭帅始终缺乏拿得出手的战绩。作为金花一姐,李娜的两座大满贯女单桂冠,已经足以奠定她在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的历史地位。郑洁则是中国网球早些年在世界赛场的“名片”,获得过澳网、温网的女双冠军,而且在温布尔登创造过“外卡奇迹”,淘汰时任NO.1伊万诺维奇,是首个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至于彭帅,尽管数次跻身巡回赛决赛,但是始终未能斩获女单桂冠。

  不过在2013年,彭帅的职业生涯迎来重要突破,与谢淑薇搭档合作获得温网女双冠军,随后又在年终总决赛实现问鼎。而在本赛季,彭帅单打赛场发挥并不理想,但是海峡组合法网完成夺冠。到了下半赛季,双打带动单打的模式应验在彭帅的身上,本届美网,就在李娜因伤缺席,郑洁状态下滑,小花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彭帅扛起金花军团的旗帜:首轮击败郑洁赢得德比胜利,次轮战胜A-拉德万斯卡爆出大冷门,随后连胜文奇、萨法洛娃与本西奇跻身四强。

  与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尽管彭帅交锋纪录上处于劣势,而且在大满贯经验上也无法与对手匹敌,但是近期状态火热的彭帅,依然受到很多的关注与期待。比赛过程中,金花的表现也足以令她骄傲。首盘比赛与对手抗衡不落下风,甚至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只是关键分的处理不到位,最终导致错失机会,并且在抢七大战中落败。而在第二盘,彭帅也在开场率先破发,一度取得过领先优势。但是随着体能消耗的严重,彭帅逐渐跟不上对手的步伐,要知道丹麦甜心可是参加过纽约马拉松赛,体能好、能磨是她的比赛标签。

  沃兹尼亚奇依然能跑能抢,彭帅却已经疲累不堪,最终金花双腿抽筋,虽然有过简单的医疗,但当她咬牙重回球场,拖着双腿却已经无法坚持,最终只能选择退赛,坐着轮椅离开赛场,留给所有人悲壮而遗憾的背影。尽管如此,彭帅的表现与成绩,足以令她赢得尊重:职业生涯第37次大满贯正赛,始终坚持最终迎来首次女单半决赛。同时,彭帅的这份成绩,也令她可以与李娜、郑洁比肩:郑洁曾在2008年温网和2010年澳网跻身四强,李娜更是在澳网、法网和美网,六次跻身到半决赛,而且有着两个冠军、两个亚军的荣耀。

  当李娜与郑洁,越来越多地受到伤病与年龄的影响,28岁的彭帅,终于完成职业生涯的重要突破,带来精神层面上更多的自信心、技术扎实、当打之年、信心充沛,这样的彭帅,足以承担起金花军团扛旗之人的责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