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里奇46制胜分擒伯蒂奇 四年后再进大满贯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5日 0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5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1日争夺。男单1/4决赛,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第三盘顶住了捷克名将伯蒂奇的冲击,在狂轰19记ACE和46个制胜分后,以6-2/6-4/7-6(4)战胜了伯蒂奇,首次晋级美网四强,这也是他继2010年澳网后,再次闯进大满贯的男单四强。半决赛,西里奇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和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伯蒂奇VS西里奇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捷克名将伯蒂奇上一轮淘汰了年轻有为的奥地利小将蒂姆,第二次闯进美网八强。伯蒂奇在法拉盛的总战绩为28胜11负。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本赛季拿到了萨格勒布赛和德拉海滩赛两个冠军,他还在鹿特丹屈居亚军。今年美网是他第三次打进八强,西里奇希望能自2010年澳网(不敌穆雷)后首度晋级大满贯四强,西里奇距离职业生涯300胜也只差3场胜利。双方过去8次交锋,伯蒂奇5胜3负占优,不过最近三次西里奇赢了两次,由此可见,克罗地亚人对这场比赛或许更有心得。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捷克人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都落后于西里奇,克罗地亚人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不断给伯蒂奇的发球局施压,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西里奇还是率先破发成功,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优势。短暂调整后,伯蒂奇依然找不到手感,相反西里奇越打越顺,盘末阶段,西里奇再次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是克罗地亚人的发球胜盘局,14号种子顶住了伯蒂奇的冲击,顺利保发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西里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虽然伯蒂奇加强了进攻的火力,并且提升了发球的质量,但自身的失误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在短暂相持后,西里奇就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开局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较为胶着,虽然都拿到过破发点,但都没有兑现,两位选手开启了保发模式,前九局过后,西里奇凭借开局的关键破发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西里奇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克罗地亚天才打得积极主动,在成功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克罗地亚人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伯蒂奇在提升了发接发的质量后,前三局以3-0领先。局间休息后,不甘落后的西里奇展开反击,克罗地亚人的进攻效率非常高,正拍的制胜分多次出现,被动之下伯蒂奇的失误开始增多,发球的质量也开始下滑,特别是在一发不进的情况下,捷克人的二发疲软,多次被西里奇抢攻,在顺利实现回破后,西里奇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西里奇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顶住了伯蒂奇的冲击,以7-6(4)锁定胜局,从而以6-2/6-4/7-6(4)战胜了伯蒂奇,首次晋级美网四强,这也是他继2010年澳网后,再次闯进大满贯的男单四强。半决赛,西里奇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和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12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西里奇送出19记ACE和5次双误,伯蒂奇在打出4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克罗地亚人为84%,高出对手1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里奇以45%比41%略占上风;破发方面,西里奇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伯蒂奇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制胜分西里奇以46-21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环节,克罗地亚人出现了36次,伯蒂奇为29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