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望获湖人主帅重用 或决定紫金军战术效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2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鲍勃-加西亚撰文分析认为,科比新赛季应该为林书豪让出控球权,而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则将会重用林书豪,并会利用他和“小飞侠”的私人交情,来劝后者成全林书豪担任湖人主控。

  今年夏天,湖人追求詹姆斯和安东尼均告失败,但和火箭达成了一笔交易,并得到了林书豪。由于纳什年龄太大且健康情况不佳,林书豪新赛季很可能出任首发担任科比的搭档。但问题在于,他和科比都是习惯持球的后卫,两人在控球权方面存在着矛盾。

  在加西亚看来,科比已进入生涯末期,他需要减少控球时间来节省体力,将更多的组织机会让给林书豪,如此才能充分发挥湖人后场组合的威力,并实现球队利益最大化。至于湖人是否会这么安排,斯科特教练的态度将非常关键。

  “科比应该会在控球权方面作出让步,因为他更渴望胜利。与此同时,拜伦-斯科特也会从大局出发,劝科比让出控球权,以此来更好的推进湖人的进攻。斯科特和科比曾是队友,他们俩私交甚笃。斯科特的体系中将会有大量的普林斯顿战术,这要求球员们多跑动,并努力让球转移起来,这对于控卫的要求非常高。”加西亚分析说。

  换句话说,斯科特的战术需要一名得力的控球后卫,而林书豪则将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科比的组织能力不错,但他需要保存体力,并将精力集中在得分上。

  “普林斯顿战术有很多种切入篮下的套路,这要求有一名能吸引对手包夹的低位球员,一个靠谱的外线投手,如此配合才能帮助球队打出各种切入的战术。林书豪如果能很好的执行斯科特的战术计划,那他将会获得斯科特的力挺。”加西亚说。

  之前接受采访时,斯科特已明确表示,他将会在进攻端给予球员们足够多的自由。林书豪在湖人表现好坏,科比是否配合他非常关键,而斯科特和科比的友谊则会帮助林书豪在紫金军团站稳脚跟。

  毋庸置疑,斯科特和科比的终极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好。林书豪如果能胜任球队的主控角色,那他和科比的合作前景将令人乐观。从某种意义上讲,湖人后场搭档的成败,更取决于林书豪能否打出让人信服的表现。

  如果林书豪打的好,那湖人的新赛季也许真的会像科比所说的那样——震惊全世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