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单节29-2!美国男篮恐怖亮相 这批人竟有梦一影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31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男篮世界杯正式启幕,美国队恐怖亮相,面对持外卡参赛的芬兰国家队,他们下手狠辣,没有丝毫容情,最终以114-55狂胜对手,创下一连串“首日之最”。

  本届世界杯,美国男篮面临颇多质疑,不仅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怀特-霍华德等大牌球星缺席,原本应征入队的布雷格-格里芬、凯文-勒夫、保罗-乔治以及凯文-杜兰特也先后因为各种原因中途退出。内线吃紧的美国队甚至被迫改变策略,在最终裁员时尽可能保留了所有的大个子球员,还临时征兆鲁迪-盖伊帮忙客串四号位。

  数据显示,这一支美国队是历史上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梦之队,另外全队四名球员身高在6尺10(2.08米)以上,也是老K教练接掌球队以来的最高纪录。

  以目前这支美国队的人员配置,要想击败西班牙、巴西等要高度有高度要配合有配合的强劲对手,成功守住世界冠军的头衔,必须保证端正的态度,立足防守,打出反击。只有如此,美国球员身体条件好,冲击力强的优势才能充分体现出来,掩盖技战术能力上的一些不足之处。

  事实上,美国队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比赛开始阶段,芬兰队还能凭借赛前充分的准备工作打出一些像样的配合,在进攻端保持体面。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队在防守端的侵略性不断增强,芬兰队慢慢开始招架不住了。

  本场比赛第二节的10分钟注定会成为芬兰人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在美国球员令人窒息的防守压迫之下,这支靠缴纳巨额“注册费”才领到外卡的球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差距。整节比赛,他们完全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配合,几乎每一次出手都盲目慌乱,就像是一支高中球队突然遇上了职业选手,被蹂躏得信心全无,恨不得比赛赶紧结束。

  这一节,芬兰全队17次出手无一命中,一共只靠罚球得到2分。而美国队则是不依不饶,单节轰下29分,净胜27分,半场结束时,双方的分差已经被扩大到42分!

  这样的摧枯拉朽,不禁让人想起多年之前NBA职业球员在巴塞罗那的第一次亮相。虽然如今这支美国队和当初的梦一相比,无论是从实力还是气质上都无法相提并论,但他们的态度更认真,下手更辛辣,所以最终的效果同样惊人。

  当然了,这还仅仅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又是一支持外卡参赛的欧洲三流球队,美国队虽然大胜但并不值得自傲。但必须承认的是,这支年轻的球队拥有比以往更旺盛的斗志、更低的姿态,以及更认真的态度。尽管他们的优势在缩小,但只要能够将本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精气神”继续保持下去,他们就还是冠军奖杯最有力的竞争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