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穆雷意外丢一盘 四盘淘汰黑马库兹涅佐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31日 0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31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半区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轻松的以6-3/6-2/6-2击败本土好手奎雷伊,晋级16强。而2012年赛会冠军穆雷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1/7-5/4-6/6-2击败库兹涅佐夫,同样闯入第二周。

  过去八次面对奎雷伊时拿走了七场胜利,德约科维奇显然在与这位美国大炮较量时相当有心得。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当今世界第一就充分显示了接发球和底线进攻的优势,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在大比分落后之下奎雷伊反而放开了手脚,守住第六局后美国人就依靠频频侧身正手进攻撕破德约科维奇的防线,并成功化解发球胜盘局。顶住压力守住发球局后,奎雷伊就将比分追成3-5。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止住了状态下滑的颓势,在一次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塞尔维亚人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奎雷伊表现回升,连破带保之下将比分追近至2-3。头号种子守住第六局后稳住了阵脚,随后利用积极的接发球抢攻再次完成破发。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小德就以6-2再下一盘。奎雷伊虽然在第三盘首局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在底线全面受制的美国人还是在第三局遭到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就确立3-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世界球王随后再度实现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他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小德以6-2锁定胜局,晋级16强。

  面对上轮爆冷击败沃达斯科的库兹涅佐夫,穆雷在比赛开始后就严阵以待。早早实现破发后,英国人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经历平分考验后库兹涅佐夫保发追回一局,而穆雷则依靠一次反手进攻拿下发球局,并继续以4-1领先。场面全面占优的穆雷随后又连下两局,就以6-1先拔头筹。双方在第二盘表现更加接近,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库兹涅佐夫连续一发失误,穆雷把握机会连连在接发球时就进行压迫,并如愿取得破发。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前赛会冠军就以7-5再下一盘。

  两盘落后的库兹涅佐夫完全放开了手脚,凭借漂亮的正反手进攻,俄罗斯人很快在第三盘就取得了4-1的领先。盘中阶段穆雷连追三局扳平比分,但库兹涅佐夫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5-4稳住局面。压力之下的穆雷在破发点上出现双误,库兹涅佐夫就以6-4扳回一盘。卷土重来的穆雷在第四盘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依靠一次网前截击得分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穆雷在第七局再度取得了破发。在发球胜赛局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打出发球上网截击得分后,穆雷就以6-2结束战斗,晋级下一轮。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以6-4/6-2/6-3战胜梅耶尔,自2008年后再次重返男单十六强。而与亚洲一哥争夺八强席位的将是拉奥尼奇,加拿大人在同时段结束的比赛中以7-6(5)/7-6(5)/7-6(3)险胜布尔戈斯,终结这位多米尼加老将的黑马之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