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李雪芮轻取日本黑马 连续两届晋级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30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半决赛,伦敦奥运冠军、去年世锦赛亚军李雪芮,对阵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比赛中李雪芮优势明显,连赢两局以21-8和21-14获胜,连续两届世锦赛打进决赛。

  头号种子李雪芮,1/4决赛直落两局力克印度一姐内瓦尔。由于王仪涵和王适娴接连出局,李雪芮成为女单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承担夺冠重任。半决赛李雪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后者1/4决赛面对韩国名将成池炫,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逆转获胜与李雪芮争夺决赛资格。

  此前李雪芮与三谷美菜津交手5次,李雪芮保持全胜。第6次交锋,李雪芮上来就迅速进入状态,拉吊突击连续得分,频繁打中对手的防守空挡,取得3-0的开局。在李雪芮的压迫下,三谷美菜津多次失误,压后场连续送分,李雪芮很快就以7-1领先。李雪芮速度优势明显,三谷美菜津跟不上节奏,到暂停时李雪芮11-4领先。

  暂停后李雪茹继续控制局面,不断拉开分差,三谷美菜津完全找不到节奏,13-6后连得4分,双方分差被拉开到10分以上。李雪芮前后场的控制十分到位,伺机进攻成功率很高,建立起绝对的优势,以21-8先声夺人。

  第二局三谷美菜津提升速度,一度与李雪芮形成对决局面,胶着至5平后李雪芮接连失误,一度以5-7落后。三谷美菜津加强进攻,但随之主动失误也接连不断,李雪芮成功追至8平。拉锯到10平后,三谷美菜津头顶杀直线得手,暂停时李雪芮以10-11落后。

  中局阶段李雪芮充分发力,三谷美菜津体能下降失误增多,李雪芮在10-11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取6分彻底拉开分差。随后的争夺没有悬念,李雪芮稳扎稳打,以21-14锁定胜局,连赢两局淘汰对手,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入女单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