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不惧对手削球打法 20次上网仅丢4分取完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30日 0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第三轮比赛的较量,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对阵28号种子文奇。最终彭帅以6-4-6-3完胜对手,继2011年后再进美网女单16强。比赛中,中国金花有效克制住了对手的削球打法和网前的发挥,耐心与对手周旋,等来机会后打出致命一击,自己较高的一发进球率和网前出色的表现也是赢球的关键。

  比赛开局双方就陷入多拍较量,彭帅还未能适应对手的削球打法,失误连连。不过逐渐进入状态后,彭帅的发球开始显示出优势,多次发球得分,对对手的上旋球也是耐心应对。在一分精彩网前对决中,彭帅发球发在中路上,质量很高,对手以削球应对,球回到半场位置,彭帅连忙启动勾出对角线小球还以颜色,对手虽然救了回来,但早已堵在网口的中国金花轻轻一挡,球还是落在对手的空挡位置。不过对手也是不甘示弱,在一局轰出了两记ACE。

  来到网前的这一分对手的胜率更高些,多次扣杀或者截击得手,彭帅在破发点上的一分完全占据上风,进攻凶猛,对手只能在底线疲于奔命,回球逐渐出浅,但彭帅来到网前的这一拍过于心急,打出了界外,丢掉这一分后,彭帅十分懊恼,双手摊开,自言自语。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比4平,难分伯仲。接下来彭帅这个发球局遭遇了两个破发点的危机,但中国金花依靠不俗的发球所建立的优势连下四分艰难保发。关键一局,对手在盘点上的一发被呼报出界,她提出了挑战,但以失败告终,随后彭帅在对手的二发打出质量不错的回球,意大利人受到压迫,回球挂网,中国金花顺势以6比4先下一盘,她也握紧拳头,望着看台上的教练,为自己加油鼓劲。

  第二盘开局,彭帅打出了相当漂亮的一分,文奇在这一分占据主导,彭帅处于劣势,拼命在底线防守,对手也顺势来到网前给中国金花施加压力,此时的彭帅只能想办法破网,第一次被对手预判到,不过接下来彭帅聪明地挑起了过顶高球,文奇以为球会出界,但小黄球就硬生生地砸在了文奇身后,落在界内,得分后的彭帅再次握拳庆祝。

  后几局彭帅完全主导了场上局面,在赛点上的一发出界,但中国金花提出挑战,没有成功,不过随后她在第二个赛点以一记强劲的中路发球,逼迫对手回球下网,拿下这一分后彭帅也激动地握紧拳头,微笑着走到网前开心地等待采访。在接受采访时,中国金花不仅赞扬了对手,也感谢现场观众的支持,随后热情地为球迷签名,并将自己的签名球抛给观众,赢球后心情大好。

  全场比赛,彭帅一发进球率高达72%,轰出了4记ACE和24个制胜分,20次来到网前拿下了16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