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又入死亡之组!4年3碰拜仁 曼城命里要与天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9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同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分在同组,毫无疑问,该组是本赛季欧冠最具死亡气息的小组。蓝月亮发迹之后已经第四度征战欧冠,然而这四年他们三次抽中强大的拜仁,并且三度被分入死亡之组,到底是曼城的欧冠签运衰到家,还是欧足联在打压土豪曼城?不过,既然老天爷给了曼城这样的安排,那么何不欣然接受?与天斗一斗,跨过拜仁,曼城才能真真正正的算是欧洲豪门!

  在得到中东石油金元相助后,曼城于11-12赛季杀入欧冠赛事。不过蓝月亮很快便遭到当头棒喝,他们同拜仁、比利亚雷亚尔、那不勒斯分在同组,该组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在欧洲三大主流联赛的豪门劲旅阻击下,曼城当赛季欧冠6轮战罢积10分名列第三名,惨遭淘汰。12-13赛季曼城卷土重来,然而他们再一次被分入死亡之组,蓝月亮同皇马、阿贾克斯、多特蒙德,当时的另外三大联赛的冠军同组,这一次曼城6战一场不胜,最终垫底出局。

  13-14赛季,曼城签运稍稍不错,他们与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比尔森胜利分在一组,最终蓝月亮名列小组第二,终于杀入欧冠十六强。不过好景不长,如今14-15赛季欧冠抽签仪式再度上演,曼城又一次被分入死亡之组。看看蓝月亮的对手:拜仁慕尼黑是德甲卫冕冠军,罗马是意甲亚军,莫斯科中央陆军乃俄超卫冕冠军。这三支实力强劲的球员,同曼城一起造就了本次抽签头号死亡之组。

  对于曼城来说,拜仁可谓是他们的头号冤家。在过去四年的抽签中,他们三次抽到了拜仁,这真应了不是冤家不聚头那句话。尽管过去四次交手,曼城战绩不落下风(2胜2平),但拜仁无疑是欧洲目前最为强大的球队之一,曼城当然不想再次碰到这个老对手。拜仁在2009-2010、2011-2012、以及2012-2013赛季杀入欧冠决赛,并且在2012-2013赛季夺得欧冠冠军,13-14赛季亦杀入四强。说拜仁是过去几年,欧洲欧冠成绩最出色的球队,恐怕没人能反对。

  这一次,曼城不仅要面对拜仁的挑战,还得应对罗马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尽管后者实力稍弱,可是俄罗斯首都寒冷的冬天,足够让曼城球员受到折磨。BBC记者普利斯特利便认为:“曼城再一次被分入到了一个艰难的小组,他们的运气实在很衰。”普利斯特利认为是曼城运气不佳,不过也有一部分人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觉得曼城四年三入死亡之组,这明显是欧足联在打压蓝月亮。

  这样的看法显然也有道理,因为普拉蒂尼上台后,一直推行财政公平竞争原则,但曼城却依靠雄厚的石油金元,在球队年年亏损的情况下,不断购入大牌巨星。蓝月亮这样的行为,与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争原则严重相违背。在这样的情况下,欧足联打压曼城,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就在今夏,蓝月亮便因为违反上述原则,而被欧足联处以罚款、转会费设上限等处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