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伯蒂奇43制胜分完胜休伊特 西里奇收获退赛大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8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首轮,捷克名将伯蒂奇送出43个制胜分,以6-3/6-4/6-3击败了前赛会冠军澳洲野兔休伊特,晋级第二轮,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在首盘拿下,次盘3-1领先时收到了巴格达蒂斯的退赛大礼,同样顺利过关。

  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男单首轮就遭遇了前赛会冠军、澳洲野兔休伊特。双方此前两次正式比赛交手还是早在2006和2009年,伯蒂奇均以接近比分获胜,去年年初的澳网库扬热身赛交手,则是休伊特直落两盘拿下。与休伊特相比,身材高大的伯蒂奇主要优势在于发球,本场比赛休伊特如果能把握好关键分,至少抢下1-2盘绝不意外。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捷克人打得张弛有度,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一直压制着休伊特,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伯蒂奇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虽然机会不是很多,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并且率先完成了破发,在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是伯蒂奇的发球胜盘局,捷克名将比分一路领先,在成功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不过休伊特也增加了进攻的火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但其气势上捷克人要略占上风。随着比赛的深入,急于扳回的休伊特开始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伯蒂奇趁机打出漂亮的反击,并在底线端控制住休伊特,前九局过后伯蒂奇以5-4领先。第十局是伯蒂奇的发球胜盘局,捷克人顶住了休伊特的反扑,成功拿下后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不甘示弱的休伊特在开局阶段拼得非常凶,不惜双误代价也要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开局面,然而这样的战术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伯蒂奇凭借高质量的接发以及出色的底线技术帮助他完成了破发,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是休伊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澳洲野兔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也是赛点,但还是没能抵挡住伯蒂奇的猛攻,最终捷克人成功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伯蒂奇轰出9记ACE,没有双误,而休伊特在2记ACE的火力下伴随着9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伯蒂奇分别以71%和56%处于领先;破发方面,捷克人1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休伊特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制胜分,伯蒂奇以43-11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化解,伯蒂奇出现了51次,而休伊特为36次。

  其他场次比赛中,14号种子克罗地亚的西里奇在首盘6-3拿下,次盘3-1领先时收到了对手巴格达蒂斯的退赛大礼,19号种子西班牙的帅哥菲-洛佩兹与克罗地亚的多迪格在战至1-6/7-5/2-6/6-4/1-1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18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以6-3/6-7(3)/4-6/6-2/7-6(1)艰难战胜了乌拉圭的奎瓦斯,波兰新秀扬诺维茨以6-3/7-5/5-7/7-5击败了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27号种子哥伦比亚的吉拉尔多以3-6/6-1/6-7(6)/3-6爆冷输给了俄罗斯的加巴什维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