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本田回勇!绝杀尤文+反击妙传 4321激活日本天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4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米兰能够连胜尤文及萨索洛,在传统热身赛事三角杯捧得桂冠,本田圭佑功不可没,对阵尤文他左脚推射绝杀,面对萨索洛他又主导高速反击,为沙拉维送出锁定胜局的妙传。在4321阵型类似于双前腰的配置中,本田逐渐找到自我。

  今年年初以自由转会的方式从莫斯科中央陆军引进本田时,在竞技层面,米兰看重的是他的传球功力以及不俗的左脚得分效率,然而,得到10号战袍的日本天王并没有如愿出现在10号位。他多半都被放置在4231阵型的边锋位置,要知道,本田虽然算是中前场万金油式的人物,但前腰、拖后组织核心乃至影锋是更适合他的位置,速度并不是其优势,因此,出任边锋往往让他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今夏,因扎吉取代阿莱格里,红黑军团变阵433,本田的位置又一次面临调整,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他在对阵曼城、瓜达拉哈拉芝华士、皮亚琴察以及瓦伦西亚的比赛出场,其位置介于右边锋及前腰之间。虽然对阵曼城时在右翼基本找不到节奏,但随着身体状态的恢复,本田有越踢越好的感觉,对阵瓜达拉哈拉以及皮亚琴察均有助攻,面对皮亚琴察及瓦伦西亚则先后破门。

  此番出战三角杯,本田圭佑两场比赛均首发登场,先后与梅内以及沙拉维联袂。米兰两战都以433的变体4321迎敌,相对于扯边更多的两位队友,本田基本上扮演着前场自由人的角色,也更多地在中路起到进攻组织者的作用。攻破尤文球门时,他从右路扯动到禁区左侧,接应德西利奥的低传左脚建功,充分展现出自己绝佳的把握战机能力;对阵萨索洛守转攻为沙拉维送出长距离直塞时,他又像是类似于皮尔洛的拖后组织核心,手术刀般的妙传令对方防不胜防。

  对阵萨索洛比赛的第37分钟,本田被小将马斯图尔换下,全场球迷因他的优异表现集体送上掌声与欢呼,因扎吉也上前轻拍其背以示鼓励。从最近几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曾经的莫斯科中央陆军核心有望在因扎吉的433体系中找回自我,真正起到10号球员该起的作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