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游泳项目收官 中国队斩获10金居首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23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巍巍 李嘉)赛前中国队员和“砳砳”同跳“小苹果舞”,最后一项混合泳比赛中国队上演大逆转,在满场“中国”的欢呼声中,南京青奥会游泳项目22日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收官,中国队以10金傲视群雄,其中沈铎摘得6金成为大赢家。

  李广源、贺赟、张雨霏和余贺新组队夺得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余贺新在最后50米还落后1个多身位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为中国队夺金立下头功。赛后张雨霏透露,余贺新赛前就给自己吃了颗“定心丸”:“我这一棒其他队都是男孩,导致落后比较多,幸好他之前就告诉我不要担心,不管落后多少,他最后都能搞定。”

  李广源还以1分56秒94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并超过世界青年纪录接近1秒钟,赛后他表示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游,该加速就加速。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再度以0.28秒的劣势不敌匈牙利选手利利亚娜,张雨霏说:“现在心情很放松,但输给匈牙利选手两次(半决赛和决赛),挺不甘心的,我觉得她是我以后最大的对手,有信心下次战胜她。”

  17岁的中国姑娘沈铎当日没有决赛,但不妨碍她成为本届青奥会游泳赛事大赢家,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七,风头直逼上届青奥会夺得六金的唐奕。有意思的是,沈铎和唐奕都是自由泳高手,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沈铎还击败过唐奕,中国女子自由泳堪称后继有人。

  在6天的比赛中,两个项目出现了并列冠军,先是意大利选手西莫内·萨比奥尼和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雷洛夫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种同时触壁,后有意大利选手安布拉和美国选手穆尔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分享金牌。此外,泳池中第一“大牌”、立陶宛的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和50米、100米蛙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梅卢提特轻松摘走两金,体验青奥会的同时为自己增加了金牌“藏品”。

  由于有两个并列冠军,游泳36个小项共产生38金,中国队以10金位居各队之首,俄罗斯队也有6金入账,意大利和匈牙利各得4金,游泳强国美国拿到3金,日本仅获1金,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拿到金牌。(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