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皮称两红牌莫须有!张琳芃没肘击 郜林绝对误判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4年08月21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广州日报》悉尼8月20日电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位澳大利亚记者提问:“广州恒大球员的身价数倍于西悉尼流浪者,如果恒大输了,会不会觉得很尴尬?”当时里皮只是不以为然地笑答:“外界对恒大球员的估价虚高了。”但这个夜晚,广州恒大却真实地在客场以0比1告负,输掉了亚冠联赛1/4决赛的首回合赛事。一周之后,双方将移师广州再战,届时恒大主力右边锋郜林和右后卫张琳芃都无法出战,因为两人都在本场吃到了红牌。

  “我生气不是因为输掉比赛。”里皮一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就说,“我们的失球只是被对手抓住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之后有机会扳平,我们也还有主场,所以我完全不会为了一场失利恼火。”但里皮明显情绪激动,没等中文翻译开口,就继续往下说,“张琳芃没有肘击,郜林的第二张黄牌肯定是个误判。”他还抬起左肘亲自示范,“张的肘只是抬到了这里,并且没有张开,怎么可能是个肘击?至于郜林,他是在把脚抬起来避免伤人。要说红牌,对方有一名球员早就可以下场了,而且对方还有一次禁区内手球没有判点球。”

  里皮连说带比划滔滔不绝讲了足足两分钟,才歇一歇让英文翻译说,又没等中文翻译就继续说,“我生气的原因是,赛后我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失当,因此去裁判休息室敲门,想表达我的歉意,但是对方却没有给我开门。”里皮越说越愤慨,“我从不吹嘘自己取得过怎样的好成绩,在全世界范围内我都被公认为是一个有教养的人,但当我意识到自己错误想道歉时,裁判却不给我这个机会。”不到10分钟,里皮说完了,便站起身来向新闻官示意后先行离去,只留下中文翻译一人把他的话翻完。

  本场比赛,恒大表现得并不理想,迪亚曼蒂的核心作用不明显,吉拉迪诺基本没有形成什么威胁,而埃尔克森则被挤到边路,没能发挥100%的威力,不过在西悉尼打进一球后,阿联酋籍主裁判哈桑逐渐成了比赛的主角。第89分钟,张琳芃护球时被拉罗卡从后明显发力拉拽,张琳芃挥臂对抗,拉罗卡倒地,哈桑当即红牌罚下张琳芃。补时第2分钟,萨巴倒地时摔向郜林,郜林抬腿避开对手,有意“碰瓷”的萨巴却捂脸痛苦地翻滚,哈桑随即又把郜林罚下。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亚冠,哈桑曾在判给中央海岸一记争议点球后,又把贵州人和主帅宫磊罚上看台,而今年亚冠,他也曾向北京国安马季奇出示红牌。

  因累积黄牌停赛的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周三恰逢34岁生日,但这个夜晚对他、对里皮、对广州恒大来说,都不是一个公平的夜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