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沃尔落选梦之队悟团队篮球 下季目标进东部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2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奇才无疑是NBA上赛季东部一匹“黑马”,他们出人意料地杀入东部半决赛,优异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奇才核心,2010年NBA状元秀沃尔日前来到北京,并第一次登上长城。在长城上,沃尔与北京球迷分享了他夏天苦练三分球的成果。有趣的是,这几天“冰桶挑战”是全世界最火热的词条,这是为了提高人们对ALS(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关注,同时号召人们为ALS联合会捐款。作为活动的最早参与者之一,沃尔早就体会了一桶冰水浇下来的滋味,他笑言:“我绝对不会去尝试第二次了,真的是太冷了。”

  约翰·沃尔

  国籍:美国

  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罗利

  生日:1990/9/6

  毕业院校:肯塔基大学

  身高:1.93米

  体重:96公斤

  球队:奇才

  位置:控卫

  球衣号码:2号

  主要奖项:

  2011年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MVP

  2010-2011赛季最佳新秀阵容一队

  2014年NBA全明星东部替补阵容

  2014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

  NBA选秀:2010年第1轮第1位被奇才队选中

  援手 期待向皮尔斯讨教

  新京报:这不是你第一次来北京,这次感觉与之前有什么不同?

  沃尔:有很多不同。很高兴在这趟旅程中有机会与北京的球迷见面,我可以把自己的影响力带到篮球上,帮助篮球在中国成为更有影响力的运动,这样的经历真的很棒。

  新京报:今年奇才续约戈塔特,签约亨弗里斯,评价一下球队的运作。

  沃尔:我们的运作体系非常良好,虽然失去了两个球员,但有很多新鲜血液注入,亨弗里斯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内线球员,也非常努力。

  新京报:但阿里扎离开了。

  沃尔:是的,祝他以后一帆风顺。我对他的离开表示非常难过,但这就是生意的一部分。

  新京报:保罗·皮尔斯的到来会给奇才带来怎样的变化?

  沃尔:皮尔斯是一个非常有领导力的人,他知道如何去赢球,他手里有一枚总冠军戒指,知道如何赢得比赛,赢得总冠军。作为一名老球员,他知道如何帮助新球员提高,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能够把球员们凝聚在一起,他的到来会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我跟皮尔斯已有过很多次交流,非常期待季前训练时能向他讨教,如何更好地打比赛。

  目标 争取打进东部决赛

  新京报:去年夏天来华时,你说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下赛季有什么新目标?

  沃尔:去年打进季后赛的感觉非常棒,今年个人的新目标是做一名更好的控球后卫,目标是成为全明星球员。而球队的话,希望下赛季能赢下50场比赛,成为东部前四名球队,并争取打进东部决赛。

  新京报:今年跟去年、前年相比有什么不同?

  沃尔:当我伤愈归队后,我觉得我们变成了一个团队,即便没有赢下足够多的比赛,但我们依旧享受比赛。我可以很诚实地说,我们都很喜欢彼此,没有人因为批评而不愉快,大家都在努力完成教练的要求。我们相信这个赛季能打得更好。

  新京报:下赛季,你觉得哪三支队能排进东部前三?

  沃尔:我觉得每一支球队都不容易对付,比如克利夫兰(骑士),每支球队都会成为我们强劲的对手。

  新京报:这个夏天,你练得非常刻苦,着重提高了哪些方面?

  沃尔:我在这个夏天最重要的是提高跳投能力,提高自己在场上的专注度和意志力,同时降低失误,增强自己终结比赛的能力。奇才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我们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提高,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努力。

  新京报:在NBA效力的几年,你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沃尔:困难是每晚都要面对顶级的控球后卫,这迫使你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做一名越来越好的控球后卫。另外一个是伤病的打击,这一关很多球员都要经历,所以我们要克服伤病,尽早地恢复状态。

  主次 暂不想里约奥运会

  新京报:有两个赛季你因为受伤只能坐在场边观赛,这是否也让你从另一个角度理解比赛?

  沃尔:我认为那是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我当时在场边坐了那么久,即使不想坐了,但无奈还得坐在那里。我看着我的队友们,然后去思考回来后怎样做才能让球队的形势变得更好。另外,队友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信任我的队友,作为控卫,你必须带领整支球队作战。

  新京报:这次没能入选梦之队打世界杯,是否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以后还有机会?

  沃尔:年轻只是我的外表,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专业刻苦训练,这次被美国队裁掉让我懂得了如何在团队中打球。我要学会相信自己的队友,相信我们的团队。我也很高兴我的家人一直在背后支持我,这种感觉很棒。

  新京报:现在还有征战2016年奥运会的打算吗?

  沃尔:目前还没有。我现在最大的目标是打好下赛季的NBA比赛,等奥运会到来时再看机会吧。

  新京报:你是如何保持对比赛的热情的?

  沃尔:在我新秀赛季时,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职业生涯的第二年有些艰难,因为我受伤了,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2012年是我真正了解和理解NBA的一年,我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但之后我又膝盖受伤了。所以上赛季我努力确保自己是健康的,并学习如何掌控比赛节奏,提高投篮能力。

  新京报:在训练方面,你对中国球员有什么建议?

  沃尔:第一要更加刻苦地训练;第二是根据你的教练给你的建议努力训练。

  “当我听说这次来北京能去爬长城时,高兴极了。这真的很神奇,你很难想象长城是如何建造的。” ——沃尔与长城颇有缘分,他的名字“Wall”就是墙的意思,他背上还文着“greatwall(长城)”。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