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在现场]雷声:享受比赛乐趣 人生会更精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0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记者郑红伟 白皓 南京报道)作为南京青年奥运会开幕式执旗手和模范运动员代表,雷声在开幕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可并没有闲下来,而是作为颁奖嘉宾和互动教练驻守在青奥会的击剑场馆。

雷声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中

  在谈到青奥会对小运动员的作用时,雷声则把它和人生联系到了一起:“我觉得,运动员除了要取得好的成绩之外,还要在生活中多学习,多看书,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丰富和补充。运动寿命始终还是有限的,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后,还是要步入其他的工作的,对人是很有帮助的。”
  青奥会带给雷声的不光是执旗手的荣耀和模范运动员的称号,更多的则是在年轻人中,起到偶像和目标的引领作用,带给身边的小运动员们正能量,在运动生涯之中和退役之后,让人生过得处处精彩,他说道:“青奥会除了比奥运会规模较小之外,其他的和奥运会是一样的,运动员在年龄这么小的时候,接受这种大赛的洗礼,对运动员非常有帮助,另外也能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和退役之后的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从小种下奥林匹克的梦想,在以后真正的奥林匹克大会上,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雷声也谈到了人生和比赛的关系,他说:“像类似青奥会奥运会之类的比赛,参与进去要比取得好成绩重要,要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享受比赛的乐趣,这也是人生的一个经历,在每个运动员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烙印,而这个烙印就代表了人生中的一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