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仁川亚运会男篮分组揭晓 中国小组赛PK中华台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1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北京时间8月21日,今天上午,仁川亚运会官网公布了男篮分组抽签情况。中国男篮作为C组头号种子队,与老对手中华台北分在了同一小组。同组还有另一支队伍没有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台北近年来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男篮的苦主了,目前对阵对手已经是尝到三连败。去年的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以78-96不敌中华台北,最终无缘四强,也失去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决赛,中国队以79-82输给对手无缘冠军。今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又在半决赛中意73-84输给对手无缘决赛。

       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77-71战胜老对手韩国,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赛后,让人动容的一幕是,中国队其他11人将金牌全部挂在了功勋老将王治郅的脖子上,并向其膜拜。

       不过随着中国男篮在2013年亚锦赛的惨败,开始进入到了一个过渡期。易建联、孙悦、王仕鹏、王治郅全部无缘今年的仁川亚运会。球队将以年轻人为主,不过具体的12人大名单还未出炉。

       2014年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