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游泳小将表现出色 斩获一金一银一铜

体育资讯青奥会官网 2014年08月19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8日晚,南京青奥会8个游泳项目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决出金牌。中国游泳选手再给东道主的奖牌榜增添一金一银一铜。他们的优秀表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鼓掌。

在当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李广源(中国)以54秒26的成绩率先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李广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没有昨天游得好,后程游得太着急了。”不过,他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这次青奥会也算是给即将举行的(仁川)亚运会预热。希望能在亚运会再长点成绩。但还是先专心参加完(青奥会)比赛再说。”

他还要参加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他说要争取把该项金牌“拿下”。男子200米仰泳预赛将于22日上午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

18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中国)以2分8秒22再为中国队添银。

比赛结束后,张雨霏说:“我觉得后劲不足。而且没想到对方(金牌得主西拉吉·利利亚娜(匈牙利))游那么快。(这个成绩)没达到预期。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经验不足。这次在青奥会算是积累经验。希望亚运会表现比较好。”

最让现场观众振奋的是18日最后举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邱钰涵、贺赟、张雨霏、沈铎四朵“金花”为中国队夺得当天游泳比赛唯一一枚金牌。

第一棒邱钰涵的仰泳速度略微落后。随后,第二棒贺赟的蛙泳逐渐缩小了差距。到了第三棒蝶泳,张雨霏迎头赶上并开始超越其他对手。最后一棒,沈铎以自由泳做最后冲刺,以明显优势率先到边。最终中国队以4分03秒58的成绩赢得该项比赛的冠军。

赛后,沈铎对第一棒的落后予以解释:“仰泳并非邱钰涵的主项。这次中国队只有四名女选手,所以我们按照每个泳姿游得最好的人上。但她的表现已经很不错很努力了。”

贺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父母并没有来南京看比赛,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在电视机前看到我们夺冠。”

刚摘得个人银牌的张雨霏在摘下这枚金牌后,也表示很久没有回家了,很想念家中的父母。老家就在江苏徐州的她冲着记者们的镜头喊道:“爸爸妈妈,我想死你们了。”

沈铎的父母计划19日来观看女儿比赛。对此,沈铎表示:“适当的压力是动力的源泉。”

邱钰涵则表示:“我更愿意把这块金牌视作(成人)奥运奖牌。因为奥运冠军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运动员最高的领奖台,我很希望能够实现它。”

不过,这块金牌并不意味着结束。姑娘们还有更多更大的目标要实现。

沈铎18日晚还以54秒44的成绩进入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她表示,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邱钰涵也以54秒78的成绩名列第二与沈铎双双游进决赛。她说:“我觉得比赛只是一时,要享受(比赛过程)瞬间才是最重要的。其实金牌只是一个象征而已,我还是更热爱游泳。”

她还表示,今后在赛场上要调整心态,训练还要更加刻苦,备战里约奥运会。“一些细节要处理好,比如后程、出发、转身都需要提高。”

她说:“未来几天还有好几场比赛,希望冲金牌。”

贺赟也表示,19日还要参加100米(蛙泳比赛),会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要参加接下来的亚运会,这次参加青奥会也可以看作是为亚运会练兵,感受大赛气氛。她表示,备战亚运会的心态很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