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小剑客颜颖慧:拿了一块铜牌 交了一群朋友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18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青奥会首日击剑赛场,中国选手颜颖慧为中国赢得男子佩剑个人铜牌。比奖牌更令人满意的是,这位年轻的中国选手以赛会友,收获了更多友谊。

   在17日下午举行的男子佩剑铜牌争夺战中,颜颖慧敢打敢拼,最终战胜突尼斯选手获得铜牌。

   “赛前,教练没有给我太大压力,能进八强就行,”这个上海小伙直言这个铜牌拿得“有点意外”。

   对这个结果满意吗?对于记者的提问,颜颖慧擦了擦汗,笑得很灿烂,说:“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我给自己打九十分。”

   和获得奖牌相比,更让这个16岁小伙子感到高兴的是,他交到了世界各国的朋友。“有韩国的,美国的,俄罗斯的,都是一起训练的时候认识的,”颜颖慧给记者数起了新认识的朋友。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场下都成了好朋友。

   在半决赛中,颜颖慧面对韩国选手,刚开始还领先,但面对对手的强势反扑,他显得很不适应,最终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韩国选手虽然个子小,但爆发力好,进攻特别强!”颜颖慧说,通过场上比赛和场下交流,他从包括韩国选手在内的各国朋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在今年3月举行的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上,颜颖慧夺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加上此次夺得青奥会铜牌,这给了颜颖慧更多的信心,“希望自己越打越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