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新赛季前国手后卫加盟北京队 只可能是张庆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5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8月15日报道:今天某专业体育报纸报料称,将会有一名前国手后卫有望在新赛季加盟北京男篮。而纵观所有既具备转会条件,又是前国手身份,并且符合北京队位置需要的球员,只有上赛季效力于新疆男篮的张庆鹏一人吻合这些条件。

      其实早在上赛季开始前,就曾传出过张庆鹏想要出走新疆的消息,但由于他与新疆队合约在身,自己又无法单方面解除合约支付违约金,因此只能继续为新疆队效力一年。但在上赛季夺得亚军之后,张庆鹏与新疆男篮的合约到期,新疆队集训期间,张庆鹏也没有归队报道,而是留在深圳家中自行安排训练保持身体状态,并积极寻找下家。

      与张庆鹏有过接触的球队也不算少,但北京队会向他伸出橄榄枝多少还是有些让人意外。如果张庆鹏最终加盟北京队,那也就意味着此前为北京队效力4个赛季的宝岛后卫李学林将很可能不再与北京队续约。

      张庆鹏职业生涯多数时间都在辽宁效力,2010-11赛季他被租借前往新疆效力一赛季之后又回到了辽宁队,但2011年12月底,辽宁爆发内讧,主角正是张庆鹏以及时任主帅郭士强,最终郭士强下课。此后,张庆鹏重返新疆,并效力至上赛季结束。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庆鹏的数据也在走下坡路,上赛季,种种原因之下,张庆鹏在新疆队并没有得到重用。他虽然出战36场比赛但没有一场是首发,场均出场时间暴跌到了13分钟创职业生涯新低,场均只得到3.8分。而前一个赛季同样是在新疆队,他的场均数据还保持在出场35.1分钟贡献13.8分。

      不过,33岁的张庆鹏比赛经验丰富,基本功比较扎实,对于后卫线上已经拥有马布里和孙悦的北京队来说,他只要能在关键时刻有所发挥,并在防守端给球队以足够支持就符合球队需要。一旦张庆鹏加盟,北京队将组成马布里+孙悦+张庆鹏的豪华后卫组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