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连输手下败将无缘金大师 年终第一之争仍留悬念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15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西南财团赛第三轮比赛中爆冷不敌西班牙人罗布雷多,没能在今年完成“金大师”伟业。两站比赛都输给过往交锋记录一边倒的手下败将令人遗憾,他也没能利用纳达尔退赛的良机拉大领先优势。已经连续四年进入决赛的美网是继续下滑还是反弹?德纳的年终第一之争仍有悬念。

  大师赛是小德今年发挥最为稳定的舞台,上半赛季四次参赛三次夺冠,也为他重返世界第一奠定基础。尤其是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他完成了背靠背夺冠,也让人们对他在夏季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然而最近两周的比赛世界第一都是在第三轮出局,仅仅收获了2胜2负的糟糕热身战绩。

  相比于去年的双雄争霸,今年由于纳达尔的退出让德约科维奇夺冠的前景更加明朗。虽然瑞士天王费德勒老而弥坚,但是另外一位曾经在决赛两次让塞尔维亚人饮恨的穆雷状态欠佳,新生代的拉奥尼奇和季米特洛夫羽翼未丰,TOP10中的费雷尔和伯蒂奇冲击力不足。在小德出战第三轮之前,罗杰斯杯四强中的三位尽数出局,能够阻挡他完成“金大师”拼图的对手屈指可数。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小德却大热倒灶第三轮就早早败北。如果说特松加之后又连胜穆雷、季米特洛夫、费德勒状态爆棚还可以理解,本周面对硬地实力平平的老将罗布雷多的失利更让人无非接受。对阵罗布雷多6胜1负、对阵特松加此前九连胜,小德只能说是输在了自己手里,赛后他也坦承很多环节都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

  今年年终第一的争夺毫无疑问将在德纳两人之间展开,纳达尔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退出两周大师赛,本来已经让对手占得先机。不过塞尔维亚人两站比赛仅仅拿到了可怜的180分,也让积分榜头名的争夺还将延续。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纳达尔能否奔赴纽约尚成疑问,但是如果不能在两周之内调整好状态出征美网,德约科维奇在法拉盛公园的旅程注定会相当艰难。

  当然每每来到大满贯德约都有稳定的发挥,自从2009年法网第三轮失利以来,他已经五年多没有在八强之前输球,过去17次大满贯有16次都至少进入半决赛。而他在美网的表现更加稳定,已经连续四年进入决赛收获一冠三亚。这位已经拿到七个大满贯的天王在两周之后是继续下滑,还是触底反弹?8月25日揭幕的美网将会逐步揭晓答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