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杰斯杯小德爆冷遭横扫 穆雷获退赛礼晋级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8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8日,总奖金为3,146,920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开始男单第三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遭遇爆冷,连丢两盘以2-6/2-6输给法国名将特松加。这是特松加自2012年来,首次击败塞尔维亚天王,同时也终结了对阵小德九连败的尴尬,率先晋级八强将对阵英国人穆雷。

  前不久的温网公开赛,小德在决赛中经历五盘大战,击败费德勒赢得温网桂冠。随后,塞尔维亚人迎娶未婚妻,带着美好心情来到罗杰斯杯。第二轮首秀,世界第一遭遇到孟菲尔斯的顽强抵抗,鏖战2小时40分钟才涉险过关。第三轮比赛,小德对阵法国人特松加,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8次交锋,小德13胜5负保持着优势。特别是从2012年罗马大师赛以来,小德保持着对阵特松加的九连胜。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小德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特松加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随后凭借着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第五局,小德经过平分胶着艰难保发,来到第七局后,塞尔维亚天王的发球表现依然糟糕,尽管竭力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特松加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再次破发后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保发第八局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小德状态依然没有起色,特松加在头号种子的首个发球局,凭借着犀利的抢攻能力,连续施加压力逼出破发点,虽然小德表现顽强两次化解险情,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特松加连破带保取得2-0优势。第三局,小德在特松加的正拍压制下,破发点上回球失误,法国人再次上演连破带保,比分4-0扩大优势。尽管此后小德竭力反攻,但是特松加发挥稳定,第八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再次胜出,耗时1小时03分钟获胜晋级第四轮。

  下一轮比赛,特松加将对阵英国天才穆雷。本轮比赛,穆雷的对手是赛会12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然而由于伤病问题,加斯奎特赛前宣布退出,穆雷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赛会三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对阵南非发球好手安德森。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瓦林卡三胜一负保持着优势。此番再次对决,第一盘比赛,安德森整盘轰下4记ACE球,抓住瓦林卡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逼出两个破发点完成一次破发。瓦林卡则是利用安德森二发得分率只有43%的低迷表现,在两个破发点上实现一次关键破发,双方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安德森小分10-8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安德森整盘轰下7记ACE球,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达到85%的高水准,没有给瓦林卡任何破发机会。瓦林卡尽管发球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在前十局两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双方来到5-5平。盘末阶段,安德森再次逼出破发机会,这次瓦林卡未能扭转颓势,南非好手实现致命破发,以7-5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44分钟后击败瓦林卡晋级八强,将对阵罗布雷多与迪米特洛夫之间的胜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