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青女足爆发真正原因 媒体:不瞎指挥并坚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2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相比各级别女足队伍都在坚定不移地走技术流路线更让球迷们欣慰的是,这次中国足协终于不再“瞎指挥”,而是任人唯贤,把工作真正交给了懂足球的人去搞。

  去年,中国足协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确定由前天津队男足职业球员王军担任国家青年女足主帅。身为70后,王军在执教仅一年的情况下,就率领女足国青队在去年南京的亚青赛暨世青赛预选赛上以一个净胜球优势力压日本队,从而以亚洲第三名身份晋级今年的世青赛。据了解,在组织国字号女队主帅竞聘工作时,足协方面便承诺,在主教练竞争上岗后,将有权按个人意愿组建教练团队。王军上任后,很快就将同样来自天津足坛的卢欣、蔺新勇、刘昆招到国青女足教练组。

  相比于老一代足球人,这支“70后”教练团队成员大多拥有职业联赛经历,更善于在学习和研究技战术打法上吐故纳新,比如王军就非常善于剪辑图像资料。几位教练中除王军获亚足联职业级教练资格外,其余几人也都拥有A级教练资格。善于学习的他们很容易将现代足球最为先进的理念融入到带队工作中。而因为他们私交甚笃,团队协作得到充分保障,这非常益于球队统一技战术打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