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奖牌:“胜利者的足迹”设计新颖 大赛不设奖牌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1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奖牌正面

奖牌正面

青奥会奖牌的正面图案设计,出自由国际奥委会主办的南京青奥会奖牌设计大赛获奖者马特伊·奇卡(Matej Čička)之手。23岁马特伊·奇卡来自斯洛伐克。其设计的“胜利者的足迹”从全球3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南京青奥会奖牌设计大赛评审团由奥运选手和知名设计师组成,他们认为马特伊的作品“现代、新颖、动感(modern,fresh and dynamic)”,设计理念独特,外形富有创意,表现了获胜运动员和领奖台元素。

马特伊·奇卡:“参加此次比赛、设计奖牌是我们学校布置的任务。所以我画了很多草图,然后和老师商量,选出其中最好的一个设计。运动员跑道启发了我,因为对于我来说,跑道就是青奥会的起点。所以我把它作为我的设计理念,用不同形状代表获胜运动员和领奖台。最终我把设计命名为‘胜利者的足迹’。”

奖牌背面

奖牌背面

奖牌背面由南京青奥会主办方设计。设计从南京古城美景中汲取灵感,融入了多项南京元素,包括古城墙门、传统建筑、秦淮河以及闻名遐迩的梅花。主办方的设计理念是,既与马特伊的设计保持风格和谐,又体现出简约、生动、青春的特色。

南京青奥会比赛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将产生222枚金牌,首枚金牌将于8月17日上午在铁人三项比赛中产生。为了让运动员享受比赛,享受奥林匹克运动,南京青奥会期间将不设奖牌榜。除正式比赛项目以外,南京青奥会还加入了中国传统的武术以及轮滑、滑板及攀岩这些极受青年人欢迎的项目作为展演项目。体育和文化教育是青奥会的两大主题,为了以适合青年人的方式更好地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南京青奥会的项目设置有着自身的特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