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00蝶预赛得世界第1但决赛摘银 菲鱼:我要做更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0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周五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上,汤姆-希尔兹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了三届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菲尔普斯。

  游出51秒29的希尔兹率先触壁,并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二好的成绩;菲鱼以51秒30紧随其后,这是他在本周的全国赛上第二次与金牌擦身而过。

  上午进行的男子100蝶预赛上,有四人游出了今年世界前七的成绩,其中菲鱼更是以51秒17的出色发挥位列榜首!只是决赛中,他没能将领先优势维持下去,在与希尔兹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后者还是这次男子200米蝶泳的冠军得主。

  前50米过后菲尔普斯第七个转身,直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才有机会与领先的希尔兹展开金牌之争。但在触壁前没有选择多划一次臂的错误决定,让他付出了代价。“我是那种无法忍受输的人,不管是只输了0.01秒还是5秒。这个结果肯定会激励我。”教练鲍勃-鲍曼的语气中也充满了惋惜:“这相当糟糕。”

  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入场时希尔兹十分自信地望向看台上为自己加油呐喊的观众,而菲尔普斯的神情却与往常不同。

  “平常我都会非常放松,并做好了准备。但像鲍勃说的那样,可能我还没有习惯用这样的状态和感觉来参加全国赛这样级别的大赛。”重返泳坛四个月以来,菲鱼直言身体机能还没有回复到最佳状态,这跟以往自己参加比赛时信心满满的状态截然不同。

  鲍勃说菲尔普斯的“紧张”可能会让人感到惊讶,毕竟弟子是有着多年大赛经历,获得过22枚奥运奖牌的老将了:“这不太正常但也可以理解,因为来到这里他与之对抗的是势头正佳的对手们。他明白为之要做些什么,但这些不是他过去曾经历过的。”

  对此,菲鱼也明白是急不来的:“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更大量的训练,更持久的耐力,游起来时能感到更加的自如。前路漫漫,我理解的。”

  本届全美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报名了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的蝶泳、仰泳和自由泳四个项目。此前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在全部八名选手中位列第七。这位勇夺过18枚奥运金牌的名将本周还要进行两个项目的争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