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锦赛前菲鱼重返巴尔的摩 回故乡菲鱼叹这才是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6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才是我。”一丝微笑浮现在菲尔普斯的嘴角,“这里才是家。”重返位于巴尔的摩的美特宝水上健身中心,仿佛时光倒流。

正是在这里,菲尔普斯倾注了大量的训练时光,才造就了奥运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正是在这里,退隐江湖两年的他再次启航,把目光瞄准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复出后的这四个月以来,菲尔普斯即将迎来一场硬战——本周在欧文市进行的全美游泳锦标赛。它和几周之后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将是美国游泳队选拔明年喀山游泳世锦赛阵容的重要依据。但赛前菲鱼和教练还是打算故地重游一番,重返巴尔的摩对他来说是重要的,因为这可以提醒自己究竟是来自何方。

何出此言?

因为就像勒布朗-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一样,菲尔普斯同样是个念旧的人。他现在的训练之处,正是小时候学会游泳的地方。

那是一座位于巴尔的摩近郊不起眼的建筑,需要驾车经过一个边缘已经野草丛生、关门大吉的溜冰场,然后才能看到这灰色的矩形混泥土楼。里头,孩子在泳池的一侧玩着游戏,青年们在插着遮阳伞的人造海滩上晒太阳,年迈的人们慢慢滑入水中希望通过运动来抵御岁月。

在这个美联社记者描写的画面中,站着的是菲尔普斯和他那成绩卓越的训练团队,他们一步步将全国纪录、世界冠军、奥运金牌……等荣誉收入囊中。

“这很有趣。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像此时的孩子们这样,正在泳池边上跟朋友们一起玩耍。”长年跟菲鱼合作的教练鲍勃-鲍曼笑着回忆起来。

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前,菲尔普斯每天的训练量高达1万6千米。现在,他只将过去一半的时间放在水中,而花比过去更多的时间在健身房。处在29岁,这个被外界视为男运动员的黄金期,菲尔普斯在晃来晃去的胳膊和比预期要短的腿部上,下了很大功夫。从解剖学来看,异于常人的四肢是他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

但由于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这次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短距离上。他将不再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的较量,这次也放弃了自己标志性的200米蝶泳。最远距离不过是200米个人混合泳,还有3个100米的项目——自由泳、仰泳和蝶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