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杰斯杯莎娃科娃皆遭爆冷 小威七连胜萨法洛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8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8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展开了单打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今天的赛场冷门迭爆,4号种子莎拉波娃以2-6/6-4/2-6不敌14号种子纳瓦罗,无缘女单八强;2号种子科维托娃以4-6/6-1/2-6输给了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也遗憾止步第三轮。头号种子小威捍卫了大种子的尊严,她以7-5/6-4力擒捷克悍将萨法洛娃,豪取对后者七连胜的同时晋级八强,她将与淘汰了大黑马罗杰斯的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1/4决赛中交手。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首场比赛中表现的有些慢热,今天她的对手是另一位西班牙好手纳瓦罗,二人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莎娃直落两盘获胜。今天比赛一上来莎娃还是状态全无,纳瓦罗很快就连破对手发球局以5-0领先;虽然莎娃奋力连追了两局,但还是被纳瓦罗凭借破发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莎娃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7个,从而在破掉对手4个发球局后以6-4艰难扳回一盘。决胜盘又是纳瓦罗先破发,虽然莎娃马上回破,但是西班牙人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后成功守住了第七局,也将4号种子逼入了2-5落后的绝境,最终莎娃没能顶住压力,纳瓦罗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2,爆冷晋级女单八强。

  同样惨遭爆冷的还有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她和老对手马卡洛娃狭路相逢,虽然科娃在交手纪录上以3-1领先,但双方的每次交手都很接近。今天比赛首盘第二局科娃就拿到了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紧接着她自己在第三局被破发,马娃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科娃充分利用了先发球的优势,她只让对手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很快以6-1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先发球的马娃同样稳扎稳打,她早早破发建立起优势,科娃不仅难觅回破良机,还在自己2-5落后的发球局再遭破发,这样马卡洛娃就以6-2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39分钟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四轮。

  头号种子小威也经历了一场苦战,她的对手是自己此前六战全胜的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首盘小威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但是马上被萨法洛娃回破,之后双方就一直成功保发,直到第十二局小威才艰难的再次破发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的形势依然很胶着,双方一直顺利保发,直到萨法洛娃4-5落后的发球局她的状态才出现了波动,两次双误和一次失误让小威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最终美国人在第一次机会上就成功兑现以6-4锁定胜利,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另外,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仅用了57分钟就以6-1/6-0血洗从资格赛杀出的美国黑马罗杰斯,成为了第一个晋级女单八强的选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